close

時間:97年9月21日


路程:西螺→斗南→民雄→嘉義市→北回歸線→後壁→新營→官田→台南市→岡山→高雄。


里程:165.73公里。


人數:2人。


住宿:高雄國軍英雄館。


花費:2052元。


昨晚也不是睡的很好,原因是床太短了,我才不過170公分的身材,竟然腳可以碰到牆壁,而那扇牆壁又是磁磚做的,感覺不是很舒服,二來冷氣的聲音有點吵,這應和冷氣老舊有關吧!最重要的應是自己本身就存在的問題---愛亂亂想,尤其是出門在外的時候..


也不知醒來多少次,明知明天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保有好的精神和體能狀況,需要好好的休息,偏偏就是睡不好,好不容易挨到了五點,起床做出門的準備,同事也醒來了..


摸摸昨晚洗的衣服,一如我們所料都乾了.很細心的把行李一一的給檢查好並放入袋子裡,六點離開旅館..這家旅館沒有提供早餐,所以我們整理好行李後,就騎著車到西螺街上吃早餐..


在7-11吃完早餐,我們順著昨天警察先生所告訴我們的方向走去,果然看到了一家汽車旅館,上面寫著住宿1200元起,我不知同事是怎麼想的,但我有點後悔昨晚沒騎到這裡來,但馬上想到汽車旅館人進人出的,應不是很適合我們住宿,所以又馬上回神,繼續我們今天的行程--高雄..


離開西螺後,我們按照昨晚約定的速度輕鬆的騎著,一大早的公路也沒什麼車,很快的就到了斗南,不知是不是颱風要來的原因今天特別的悶熱,當早晨的太陽出現的時候..


在斗南的小7稍作休息,也喝了一瓶蘆筍汁,接著繼續行程,沒多久看到了嘉義縣大林的路標,意味著我將要進入嘉義縣了,就這樣淡淡的告別了雲林縣.



上圖:嘉義縣大林路標


時間總在不知不覺的踩踏中流逝,天氣真的有夠熱的,好在平常練車時,也練會在車上飲水的功夫,當然要前後左右沒車時才可以進行,否則一個不留神就會很慘.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它的主體是以文化公園的概念設計而成,除了對表演文化的推廣外,還兼備了休閒觀光的特色.嘉義民雄的人真幸福,有一個這麼棒的地方..



上圖: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


參觀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後,仍然以很輕鬆的踩踏前進,碼表上的時速都維持在20公里左右,何況嘉南平原的道路起伏不大很容保持同樣的速度..進入嘉義市後就沒這麼好騎了,市區紅綠燈很多,我們順著台一線的指標走著--世賢路,很美很棒的一條路..桃園何時會有這樣的路呢?雖然車很多,但快慢車道分開,讓我們騎單車的人放心了許多,於是我的擔心就變成是多餘的了..


過了嘉義市後我們來到了水上鄉,水上鄉的北回歸線地標是全世界為北回歸線設立的紀念標誌塔....這時的屁屁開始有點不舒服了,是長時間在座椅上加上不斷的踩踏摩擦所造成的,於是我就在北回歸線地標對面的7-11休息並喝些飲料以解渴..



上圖:水上鄉的北回歸線地標


原打算在後壁吃午餐的,一看時間還早,決定繼續下面的行程,屁屁的壓迫感也越來越重,可是還是得咬緊牙關給撐下去,就這樣屁屁在坐墊上移來移去情況下來到了善化,也差不多快十一點了,打算到善化車站,騎了一段路程,都沒看到去車站的指標..路邊有一家全家便利商店,就進去買瓶水喝順便問問車站在那裡,店員說我們己經騎過頭了..


坐在店裡喝著冰冰的梅子綠茶,冷氣涼涼的也是一種享受..咦~~對面有一家7-11還有廁所耶,於是我們喝完飲料就移車到對面的7-11去,午餐就在這裡解決,國民便當也在此時跟我結下了緣份.吃完飯後我們在裡面吹冷氣,買了一大杯思樂冰..慢慢的一口一口的給吃下去.正吃的很快樂的時候有一位先生來問我們是不是在環島,我們說是啊.他說他在3月8 日時己經環島完成了.好讓我們羨慕,於是開始聊起環島的種種,也給了我們一些經驗,他也沒很多時間,但還是很感動就是了..原來環島也會遇到這麼溫馨的畫面..


同事不愛吹冷氣,我們就移到外面的休閒桌休息,他趴在桌上小睡了一會,而我當然是看著我們的車車啦..


接下來經過新市、永康、台南、仁德..車越來越多,紅綠燈也越來越多,我們不得不小心翼翼的騎乘,這裡的機車不是很遵守交通,隨時可以看到流竄的機車,險象環生,對騎單車的人,除了小心外,似乎也別無他法了.也恨不得快快離開台南市區,跟本沒有逗留的心情,天氣又那麼的悶熱..



上圖: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停在路邊等紅燈時隨手拍的..)


經過了路竹、岡山、橋頭後進入了高雄市,途中和同事始絡保持一定的距離,深怕會沒跟好影響到前進的速度,不知不覺到了一個高雄捷運站,也在這裡遇到了一群車友,在他們得知我們是環島後也很熱情的給我們打氣加油,不過他們的速度實在太快了我沒辦法跟著他們進高雄..



上圖:一個高雄捷運站


不知騎了多久,天色都漸漸暗了我們還沒進入高雄市.真的是從黃昏騎到天黑,還好這時出現了一位高雄的車友,我問他高雄國軍英雄館怎麼走,他很熱心的引導我們前往,直到五福路時,他左轉我們右轉時才互道珍重,順著五福路走下去看到高雄女中,對面就是國軍英雄館了,我真的很謝謝這位車友,不然我找到國軍英雄館不知是幾點幾分了..


在櫃枱辦好住宿手續後,把單車牽進房間,我相信小笨笨Yukon也會因為可以跟主人同住而高興.房間很大,有二張床一大一小,同事說大床給我睡好了,原因是我會翻身..哇咧..誰睡覺不會翻身啊!走到窗口,往窗外看出去,高雄的夜景很美,也讓我想起從楊梅觀光茶園看楊梅的夜景...月應是故鄉明..^^


打理好一切後,就先到樓下問櫃枱人員那裡有可以吃的,這才發現英雄館樓下就有一間便利商店.櫃枱人員說那裡那裡有好吃我們也聽不懂,我們又不是高雄人,我們決定自己找,沒想到轉個彎就看到一家牛肉麵店,就在那吃了碗牛肉麵,順便切了點小菜帶回國軍英雄館,準備下酒..


邊喝酒邊看電視邊討論這二天的騎乘情況,看電視是要了解明天的天氣狀況,得知明天有一個颱風會經過南台灣,而且這個颱風走的很快,預計明天下午五點會影響到台灣路地,於是同事決定捨懇丁旭海那段路程直接走南廻公路到台東....


這一天就在互道晚安後就結束了..但願今晚我能有個好夢..



上圖:高雄國軍英雄館



上圖:高市夜景(照相機實在是太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