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97年9月23日


路程:金崙→太麻里→知本→台東→卑南→關山→池上→富里→安通→玉里→舞鶴。


里程:146.24公里。


人數:3人。


住宿:舞鶴東林茶莊民宿。


花費:1505元。


昨晚睡的不錯,或許是因為跟颱風一翻奮戰吧!五點睜開眼睛往窗外望去,天依然灰灰的,似乎告訴我們今天也依然不會是好天氣,為了每一個行程還是得爬起來把行李給打包好,以便隨時可以出門,這家旅館有提供早餐,但要六點半才開始供餐,於是我就趁空檔時間到處走走也看看附近的環境..



上圖:打包好的行李..防雨措施雖沒很好,但都是出於自己的設計..也算是有所得..


天灰灰的海也是灰灰的,但心情就不能灰灰的啦..雖然天氣不好,但是因為沒有什麼風,肯定可以騎車繼續往下一個駐足點前進,心也踏實多了,原以為今天也會因為風雨而擔誤行程的...



上圖:金崙一景


要去餐廳前就順道看看小周起來了沒,以便一起用餐,敲門沒回答,心想他可能已經去用餐了,於是和同事一起到餐廳去,果然小周已在餐廳用餐..早餐是稀飯和一些小菜..胃口不錯全都吃完..



上圖:小周和我..


稍作休息後,大約七點就準備出門了,這也是我們最晚出發的一次..但可以在這樣的天氣下出門,也是好事一件.把車拉出旅館大廳後,不一會兒就朝著今天的目標舞鶴而去...



上圖:蓄勢待發..


今天多了一個伴,一路上同事和我在教小周怎麼騎比較不會累,把我們平常練騎的經驗傳授給他,年輕人就是年輕人一說就懂,他只是平常比較少騎車而已.一路上三個人前後的踩著,而雨也不斷的打在我們的身上..騎起來很辛苦..還好沒風..海也平靜了不少,不像昨天在岸邊所激起的浪花足足有三樓那麼高吧..



上圖:金崙到太麻里海邊..


雨越下越大了,我不得不收起相機把它塞進袋子裡,以免像我同事的相機的下場一樣,這樣的天氣騎起來也有不同的感覺..穿在身上的雨衣很悶,身體裡的汗水把衣服的弄濕了,反而覺得很不舒服,於是把雨衣脫掉,冒著雨往前騎,才想到說昨天我也沒穿雨衣在騎啊..記得唸書時我很喜歡淋雨的感覺..於是在這樣的情境下很自然的把我的思維帶到好久好久以前的往事..也許這樣可以減輕騎乘的辛苦吧!


這樣的天氣騎車唯一的好處是不會熱,喝水量也不多..速度稍稍會影響到一些..蜿蜒曲折的南迴公路,豁然開闊的美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到了太麻里,有看到台灣牛牛肉麵,聽說是老板為了讓聰明好學的四女一兒能夠繼續大學學業,才決定開設台灣牛牛肉麵的。


過了不久到了卑南,也快接近中午了,就找了一家有廁所的7-11用餐,今天我點的是雞腿米粉加了一杯味噌湯,天天國民便當也要改變一下味口吧!三個人就在商店外的石桌上吃起了午餐來了..米粉不錯吃有媽媽的味道..


在吃完午餐要離開時剛好有二位騎單車環島的女生也進來休息,我只跟她們寒喧了幾句就因為要接下去我們的行程而互道加油,她們來自台北,今天進入第八天的旅程,實質上女生的靭性要比我們男生好很多這是我們一直認為的事實..


卑南鄉山海環抱,且有知本、利嘉、卑南等溪貫穿,所擁有的山川、溫泉、海洋等豐富之自然景觀資源,因而讓卑南的觀光事業有了很好的發展。卑南文化公園位在卑南山丘陵下的河階地,至今尚持續的在進行考古發掘,並成立遺址保存館且對外公開展示。然而因為天氣的關係我們卻只能走馬一回..有點可惜..但至少我們有走訪過這個充滿著傳奇的地方..


因為下雨讓我們少去了很多地方,但卻無法阻檔我們向前行的心,一個一個鄉鎮一個鄉鎮在我們的努力踩踏下讓我們給征服,這就是那滿腔熱誠的動力所帶來的力量,來到池上,第一個聯想到當然是這有名的池上便當.池上以出產優質米著稱,主要原因是池上日夜溫差大,長年雨量充沛又無工業污染,煮熟後的米飯吃起來自然是香Q可口..此時同事也因為下午只吃了一客的米粉而叫肚子有點餓..無奈我們騎了整條街也沒有看到一家便當有營業,是休息嗎?我們有點迷惑..


在找沒便當店的情況下很繼續我們的行程..任憑雨滴打在我的身上,淋了一身的雨也擋不住我前進的信心..到了富里農會,我們進去做短暫的休息,裡面有賣便當,於是我買了二個"扣肉加一塊排骨"的便當,小周買了一個"扣肉"便當,為了不離開車子的視線,我們就地解決,真的是很不錯的便當..


我們今天的休息點選在舞鶴,我知道要不加點油的話可能會騎到很晚,於是這一路上我都很用力的往前踩去..只知道速度很快..到玉里一家7-11休息的時候,小周說是不是吃了那塊排骨的關係才會騎這麼快,我說要是不趁現在稍拼一下的話很可能在天點前會到不了舞鶴..他才明白為什麼我們要騎這麼快的原因了..


總算在天黑後不久找到了一家民宿,這家民宿有7-11在一旁,真的不錯,二張雙人房而且空間很大,腳踏車也可以進房,慶幸我們能住到這麼好的地方..


由於淋了一天的雨,一進房就是先來個熱水澡,萬一要是感冒到就不妙了..打理好之後,就和同事到7-11買東西吃,我因為吃了一個便當感覺不餓所以就沒吃,同事買了一個麵包吃,我們又買了六瓶啤酒準備晚上和小周小酌一翻..一天也就在歡樂的交談中過去..跟今天說聲晚安後就各自入夢..



上圖:東林茶行民宿房間..



上圖:淋了一身的雨..



上圖:東立茶行民宿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