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96年12月07日


路程:楊梅-頭洲-高鐵桃園站-大園-竹圍-蘆竹-林口發電廠-八里-渡船口-淡水-漁人碼頭


里程:113.78公里


人數:2人


一早起來感覺天氣似乎不錯,於是打了電話給同事,哇咧~~還在睡覺的說,都五十多的人了還這麼會睡,好不容易接到電話..


要不是出門騎車車的咧..


好啊..


那我半個小時後到快速道路口等你...應說是你在那裡等我才是..


其實打完電話我也還沒決定去那裡,想說先見到同事在一起決定,邊騎邊想著..突然看到早餐店才想到說還沒吃早點的咧,進去吃了一份火腿蛋三明治加一杯豆漿,店內的老板娘看我這身打扮,一看就知要去騎車車,就問我打算去那裡?我隨口說說..要騎去淡水..老板娘很用很驚異的眼神看著我..


咦~~淡水,心想這種天氣騎去淡水也不錯哦.很快的吃完早餐,就朝著和同事約定的地方前進,整路上都很興奮,要騎去淡水耶..不知同事願不願去這麼遠的地方就是了..


也很快的到了見面的地點,哇咧..怎麼不見人影呢?不會是又去睡回鍋覺吧!拿起電話打過去..沒人接聽,我只好在原地等,不多久,電話響起..


喂~~你在那裡啊..


我在吉田村這裡的青紅燈路口啊..


哦..我馬上到..


原來同事是在前一個紅綠燈口等我.


想騎去那裡咧..同事問我..


我說:我有二個方案一個往北一個是往南..往北是去淡水,往南是去南寮,不過南寮我們騎去過了,淡水沒去過,不如就去淡水如何?


同事很同意這個方案,於是就往淡水騎去..


一路都是逆風,騎起來有點辛苦,但心情好的時候在怎麼辛苦,臉上都會掛著微笑,就這樣順著高鐵旁的路騎,不久高鐵桃園站出現在眼前,照張相吧!同事說好,於是我們彼此給對方拍一張,總是有到此一遊的感覺吧!


接著就進入了大園,順著機場的圍嬙騎下去,遠遠的看見機場大厦,也看到在停機坪上有幾架機機,很想拍一張,但不知有沒有禁止攝影就沒拍了.不一會兒就進入了西濱公路了,沿途經過竹圍和蘆竹,騎起來很自然愉快,僅管逆著風在騎,感覺還是很舒暢..


  


過了林口發電場也是惡夢的開始,一路都是工程施工不算還隨時夾著沙石車和那數不清的風沙,路況真差到沒話說..



很累的時候很想休息,但找不到讓我們休息的地方,真的很累的時候好想回頭,我不知道為什麼一個好美好美的海岸會讓人的心情這麼不好,只因為我們跟本沒機會看風景,只能用埋頭苦幹來形容,還不時要閃大大的沙石車,加上那些讓人受不了的轎車,難到騎腳踏車慢有罪嗎?要不是路弄成這樣誰願意騎單車去檔住你們的去路啊..


在很想很想回頭的時候,眼前出現了八里垃圾焚化場,外表給人很大很大的感覺,我也不知有多大,心想都到八里了還回頭幹麻!不如忍痛的給騎下去好了..進入八里市區,我找不到要去渡船口的路,只好一路問人,好加在都很熱心的跟我們報報..而我們很快的也找到了..


在這裡遇到了一位從士林來的車友,很熱心的跟我們介紹怎麼渡船過去淡水..也在這裡照了幾張相相..突然間我看了看我的小笨笨單車,心想每次都是我騎在他的背上,這次終於也可以讓他享受到了..第一次帶著它上船,我心想不知它高不高興的咧..


  


                          


很快的就到了對岸淡水,士林那位車友簡單的跟我們介紹淡水的環境,我們決定到漁人碼頭去,跟這位車友一起照個相後,我們就各奔前程了,當然我的內心是很感謝他的..



漁人碼頭位於淡水河出海口的右岸,東有綿延的大屯山脈,西南邊則隔著淡水河與觀音山相望。漁人碼頭的主要景觀是高聳在岸邊由原木舖設的木棧道,可以在此悠閒的漫步或倚欄眺望欣賞美景,優美的畫面總是令人迫不及待的也要置身其中,漁人碼頭木棧道是觀浪看夕陽最佳地點。,遠方的觀音山、眼前的淡水河,這景色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我們決定在淡水老街吃小吃,淡水最有名的小吃應是阿給吧!淡水老街在淡水鎮中正路、重建街、清水街等一帶,鄰近淡水捷運站,淡水老街也集美食、小吃、老街為一身,近年來淡水老街更因不少古董店及民藝品店進駐,也營造出民俗色彩與懷舊風味。淡水老街歷史悠久,也發展出多樣的飲食風貌,淡水老街小吃,有淡水魚丸、魚酥、鐵蛋、阿給等最膾炙人口。


我們隨便選了一家單車可以停靠又可以看得到的一家小吃店,點了阿給和魚丸湯,加上一盤燙青菜在一點魯大腸,在點了一碗乾面..就只這麼一點點東西,想當然耳,全都一掃而光..飯飽之後又去喝了一杯酸梅汁..


稍做休息後我們就準備回程了,回程因為順風的關係,騎起來也沒有特別辛苦的地方,回到高鐵那邊和同事一時興起,說好就颷起車來了,我只能騎到46公里每小時,同事可以騎到49公里..果然錢多車好..呵呵..


一天就這樣過去了,也平安的回到家,總共騎了一百多公里,也是我第一次騎超過百公里,我相信今晚會很好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