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96年11月24日


路程:楊梅-照門-九芎湖-新埔-芎林-横山-內灣-關西-龍潭-埔心-楊梅


里程:79.86公里


人數:1人


從開始騎車開始,內灣是我一直想挑戰的景點..


內灣所屬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落,內灣風景是新竹縣八景之一。地處頭前溪上游,印象深刻為內灣火車站,以及客家古樸的房舍及悠靜小鎮,近年來政府推動懷古觀光政策,漫畫發明家劉興欽及當地住民團結一致將內灣打響名號,今日的內灣,假日人山人海,車位難尋,從公路俯視寬敞的河床,內灣風光以吊橋、老街、名聞遐邇,尤以吊橋每當假日限制人數通行都麻超載拉!油羅溪谷烤肉人潮萬頭礸動,再往老街走去有如西門町,好不熱鬧。最重要客家小吃,如圓仔湯、肉粽、麻及、擂茶、等等~~~內灣火車站上方的歐風日式建築,精緻完整又色彩繽紛,遊客爭相留影!是假日郊遊休閒的絕佳去處。


一早出門沿著楊梅到新埔的道路騎著,其實自己心裡蠻擔心的,因為我騎車的經驗不多,深怕會無功而返,畢竟來回上坡和逆風的處境是我最近騎車感觸最深的體驗,經過熟悉的九芎湖,不久前才進去過,那裡風景也很棒,接著很快的到了新埔,新埔到芎林有一段上坡的路段,前回也騎過,也不是佷困難..


接下來由芎林轉橫山的路就讓逆風給吃足了苦頭,一路上一個人慢慢的克服逆風的困境,心裡自己在數節奏,竟也通過了考驗,轉入內灣的路途,看見一堆人在一個地方,心想回程在進去看看..接著就是一路上坡了,體力和耐力的考驗,照著自己的節奏慢慢的往上騎,路上遇到許多騎士從我身邊而過,都會跟我加油打氣,每一個加油都是我的動力,機車騎士開車人士..看我一個人努力的踩..都給我最大的加油聲..


很快的我到了內灣,這已經是騎了三個小時了,沒想到我可以一氣呵成,這表示我平常練習的成果展現,體力耐力都增加了不少,到了內灣可能時間還早,攤販都還在準備,只有香腸攤開始營業和幾家商品店有開門,街上的行人遊客都也不多,和想像的人潮真的差很多..


走在街上開始找一個老伯,聽說他手藝很棒會做腳踏車模型,栩栩如生,想去給他買個二台回家好做裝飾用,可惜來回走了二回都沒看到,應該是我太早來了,他還沒出門做生意吧!有點小失望就是了..


在內灣車站前和一位來自新竹的車友小聊一下,並稍做休息,接著就開始回程的行程,經過早上來的地方,原來那裡是一個車站--合興車站,現在沒在營業了,規劃成休閒和觀光的地方,我對這裡沒有記憶,所以我不清楚原來的這裡是怎樣的一個地方,然而這裡倒是有不少單車族把開到這裡,然後開始騎單車,假日騎單車的人,我發現真的好多好多,也許不久的將來,真的會成為單車的天下..


至於回程就不用多說,一路上坡加上逆風..很辛苦很累人,但我都一一的給克服了..我相信每騎一次車,就是一個新的開始,回到家後,我又開始想著下一個行程了..騎單車真的是一個很容易上癮的運動,我喜歡..^^


 


 
圖:合興車站



 


圖:鐵公路平行




圖:內灣吊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