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日期:中華民國99年12月5日(星期日)。
活動路線:天母運動公園→仰德大道→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竹子湖→陽金公路至高點(海拔約 800M )→陽金公路(連續下坡約20K)→金山→萬里→大坪國小(海拔約 400M 陡下坡及髮夾彎)→風貴嘴至高點(海拔約 600M )→(連續下坡約7K)→楓林橋→明德樂園→平菁路→平等國小(海拔約 400M )→逃玩小鎮→青山小鎮→冷水坑停車場海拔約 750M 全程約75公里。


編       號:2470。
出發時間:早上06點05分41秒。
完成時間:上午11點39分38秒。
成       績:5小時33分56秒。


從加入NEVER STOP那天開始,歷經了武嶺的殘念(花了8個小時登頂),西濱200K的考驗,到報名參加陽金P字山道,讓自己的生活充滿了挑戰,也增加自己的閱歷,更豐自己的生命,常在想NEVER STOP的精神內涵是什麼?最後終於有了答案,這也是始終樂此不疲接受NEVER STOP挑戰的原因。


NEVER STOP是永不停止:不論路程有多長多遠,路途多麼的崎嶇不平,不達目的,絕不停止。
NEVER STOP是永不妥協:不論山有多高,坡有多陡,要成為踏板上的勇者,絕不妥協。
NEVER STOP是永不放棄:在挑戰的過程,不管遇到任何困境,內心永遠都充滿信心和希望,抱著樂觀進取的態度去面對,絕不輕言放棄。


是上天賞臉給這麼一個好天氣,暖暖的很舒適,每個人臉上都充滿著笑容,面對今天的挑戰,我只帶件輕便的風衣前往起點,此時內心充滿著快樂的音符,相信就在今天會寫下美好的回憶,也會為今年賽事劃下完美的句點。


不同往年,今年提前於六點開跑,活動動線規劃的很理想,很輕鬆就可以順利通過起點,一出拱門很多人按奈不住就衝了出去,從進入仰德大道開始,就一路爬升,由於自己不是騎的很快,掌握好節奏後,就靠邊緩緩的爬,讓騎比較快的選手好從身邊超車。仰德大道到竹子湖這段路,比較陡,騎的有點喘吁吁的,也只能不急不徐緩緩地踩踏,以保持著自己最佳的狀況,過了竹子湖到小油坑就比較好騎了,當置身於小油坑中,在山風的輕輕吹拂之下,我的心很靜,忍不住看一眼小油坑的面貌,我沒打算在這裡停留,穿上風衣喝口水,直接往第二P而去。



上圖:陽明山第二停車場前


一路長長的下坡,穿著風衣感覺還是有點冷,我保持著30公里左右的速度慢慢的靠右邊滑下,此時的我很緊張很專注,深怕一個不小心就造成不可彌補的遺憾,畢竟安全是我騎車唯一的堅持,選手們都以極快的速度從我身邊超過去,我一點都不在乎,我深深的知道這是時限內的自我挑戰,就算慢個十分鐘也沒有什麼差別,這個下坡大約不到一個小時就抵達金山市區,在右轉北基加油站前把風衣給脫掉,吃了自己帶來的義美小羊羮,稍稍喘喘氣,為下一個目標繼續努力。


右轉北基加油站一開始緩坡,接下來有連續幾個短陡坡,此時已看到少許人下馬牽車了,我把齒比給放到最輕,把呼吸調到最順,就這樣一路和身邊差不多速度的車友一路龜上去,大腿肌肉似乎沒有遭受到頑強的抵抗。到了天祥寶塔,因為今天有法事,看上去相當的忙碌,一旁有準備水讓選手補給,我沒停留,過沒多久就來到大坪國小的第二補給站,在路邊停下來,吃了第二個義美小羊羮,喝喝水,也做一些簡單的伸展,讓自己的心情給澈底的放鬆,由於帶的水還夠,就沒加水繼續往前騎。



上圖:麗水橋


從靈泉寺到風櫃嘴,短短 3 公里爬坡 300 公尺,似乎相當的陡,只能慢慢的騎上去,直覺上沒有想像中來的累,大腿也沒有抗議的現象,心想要完成今天的挑戰,已沒有太大的問題。來到風櫃嘴,停下腳步順便喝口水,順便看看這裡的山光景色,天氣很好,顯的很有生機,接下來一段彎來彎去的下坡,因為天氣很好,就沒穿上風衣,下坡途中不斷的提醒自己要放慢速度,幾個視線比較不好的髮夾彎,也都有工作人員提醒放慢速度,滑著滑著就到了楓林橋,接著到了第三補給站,沒想到熱心的工作人員遞上一份貢丸湯,裡面有大大的三個貢丸,還貼心的跟我說很燙要小心,口感很不錯,吃完後又跟工作人員要了一碗湯,把帶去的義美小羊羮也在這裡吃完,為最後一P做好準備。


雖然已經挑戰完前二P,但我感覺到腿還沒有大量堆積乳酸現象,對接下來要上冷水坑應該不是問題,於是我還是按照前面的方式,用最輕齒比慢慢踩,終於上到平等國小,接下來坡度比前面稍為緩和,可以稍微讓自己喘口氣,當看到一堆大耳朵時,我知道後面的挑戰即將來臨,我相信還是可以慢慢的給爬上去,看到一個超大的陡坡出現在眼前,在還沒來得及想到要怎麼爬上去時,我已經騎到一半了,已經完賽下滑的選手不斷的為我們加油打氣,直說快到了加油,這時又不知那裡跑出條山豬來,旁邊的人都在喊加油,自己就不由自主踩快了,形成與山豬比賽的有趣畫面,直到冷水坑遊客中心,發現有點不對勁時,已經騎到沒力了,只好下馬喝口水,原地喘個幾分鐘,到氣息順暢才又跨上單車,果真欲速則不達,最後的陡坡,很長,很多段,很多選手都落地下馬,但都讓我一一的給克服了,直到經過終點,終放下心中一件大事,牽著車慢慢的走進服務台,由於動線設計的很明確,很快的領到了獎章和獎狀,覺得今天的心境特別的美。



上圖:與山豬共舞


結語:


起點和終點的動態路線設計的很棒,讓每位選手都很順利的出發,到終點也很快的領到獎牌和獎狀。


感覺這場賽事動態路線計路線相當的用心,每個重要的路口都有工作人員引導,讓每位選手都能專注騎車,從出發到結束,我沒有因為紅燈而停下來。


補給站的地點配置很棒,距離適當,而且都有安排流動廁所,雖然提供的食材未必能迎合少數人的味口,讓我們很安心的騎車,不會因為缺乏補給或找不到廁所而感到不安。


少數選手應該自制,自己怎麼帶去的東西就要怎麼給帶回來,不要在車上吃完把不要的東西往後一丟,不但污染環境,萬一要造成後面的選手嚇到摔車,那就不好了。


感謝NEVER STOP所有工作人員的努力與用心,給了我新的目標和新的認知,也讓我騎車騎的快樂而充實,每件事都有人批評,每件事都會有人去完成,隨著今年最後一項賽事的結束,也為今年劃下完美的句點,期望新的一年,所有的人都有新的理想,新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