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96年10月20日


行程:楊梅-龍潭-關西-錦山-馬督-羅浮-復興-大溪-龍潭-埔心茶葉改良場-楊梅


里程:計100公里


人數:3人


第一次騎車回來後,深感自己體能實在跟不上騎車的節奏,換句話說就是騎不動,那感覺真的很不好,暗自決定慢慢的練習,以讓的己的肌力慢慢增加,於是我選擇了永安漁港和楊梅到新埔經新北在從清水線回楊梅的路練做我練習的場地,一個是平地,一個是上下坡的起伏場地..交替的練習..


才練二天..


電話響起..


原點:您好,請間找那位..


請問彭老師在家嗎?


我是...您那位呢?


我是那天在捷安特跟你認識的黃先生..


哦..請問有什麼事嗎?


黃:那天聽車行老板所說的路線很感興趣,星期六想去試試..


原點:你是說羅馬公路嗎?好啊..(其實心裡毛毛的..怕騎不完全程..),我在跟林主任聯絡,看看他要不要一起去..我在跟你說哦..


於是放下電話後,我就撥電話給林主任,他一口答應說好,我就跟他說六點半在楊梅戶政事所等..我又打給黃先生敲定星期六準時出發..心裡面實感不安..在出發前一晚,我把第二天要帶的東東給準備好..但..我也失眠了..


星期六早晨,我在迷迷糊糊中醒來,看看時間才不到五點,心想在躺一下好了,但滿腦子都是騎車跟不上該怎麼辦的想法..畢竟我才總共騎了四次車的經驗,一下要挑戰這麼遠的距離,好像有點不容易..


三個人都很準時..見面寒喧了一下就出發了,帶著一付沒睡飽的樣子出門,心裡面真的很不安就是了,一轉彎就是一個上坡的考驗..還好我通過了..接下來就是下坡,緊緊的跟在後面,過來一路到關西錦山我都能跟上,一進馬武督,我的體能開始滑下了,但我還是慢慢的騎,雖然我看不見那二位仁兄..但我很努力的騎..體力的漸漸的消失..


上坡開始不行了..很累很累的時候我就下來用牽的..整路上很多車友都跟我打氣加油..


但..有一個車友跟我這樣說..車子是用來騎的..一時間我感到很沮喪..但不一會兒我又打起了精神繼續的往前走,心裡面在想,終有一天我會征服這裡,我才一個只是騎了四次車的人,能一下騎到這裡應算不錯了吧!你們不過騎比我久,當然會比我行啊,何況你們才二十幾歲我已經五十幾了耶..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不過這也是事實..


不知那裡看到的,有上坡就會有下坡,也不知那裡看到的下坡永遠那麼短暫..更不知那裡看到的,只要往前就對了..終於在自我解嘲之下,到了羅馬公路的終點了..心裡好高興,但也好累好累..


接下來的行程是要經大溪返家,我就先用手機跟他們照個相,相約下個休息的地方是在慈湖,我一路上落後他們慢慢的騎,就在快到慈湖前有一家豆花店,心想不如在這裡休息吃碗豆花,吃完後稍做休息,感覺力量有了,我就一路騎到慈湖..他們說已經等了我半小時了..(心裡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跟我同行的朋友就先找一定餐廳先填肚肚,我只叫了一碗魯肉飯,跟本就吃不下,吃完了,為了表達我的歉意,我趕緊去買單,接著我要另二位朋友不用等我,要他們先走,我一定會回到家裡,因為我已經擔誤他們太多時間了,接下來的行程我自己一個人慢慢的騎,上坡能騎多少就騎,騎不動就用走的,就這樣走走騎騎的回到了可愛的家..這時候已經是下午二點了,看看碼表,99.94公里....沒想到我也可以騎到100公里..不知該喜還是該悲..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