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96年10月16日


行程:楊梅-新屋-永安-大坡-西濱-南寮-竹北-新豐-湖口-楊梅


里程:計76公里


人數:二人(加起來一百歲)


一早起來,和往常一樣洗臉刷牙,懷著即期待又繄張的心情..


一路上要注意交通安全哦,女兒和兒子這樣的提醒我


會啦!老爸開車都開了幾十年了,對於交通規則很清楚,何況老爸以前也是運動選手耶,只是年紀大了很久沒練習而已,我這樣的回答..


把車扛下樓下,就這樣踏上了我的第一次變速車之練習..


一路順著楊新路騎到新屋,到和過去同事相約的地點..咦,怎沒看到人的咧.拿起電話,撥號..好久都沒人接電話,心想應該出門了吧!只是還沒到而已,不如先去看看過去的同事吧!還好退休一年了人事變動不大,每個人的很親切跟我問安,當他們知道我們要去環島的計劃,大都給我們祝福較多,好像臉上都浮著怎麼可能..那種不可思議的表情就是了..


奇怪都快八點了怎麼還沒來咧!在打個電話去,終於有人接了..


我:你在那裡?


林:我剛起來..


我:咚~~~@@


林:你在那裡?


我:我在你心裡?呵呵~我在學校這邊啦..你不是說要去騎車..


林:哦..那你在等我半小時,我馬去就趕過去..


我:好...(我還能說不好嗎?)


半小時很快就到了,人也到了,他跟同事寒喧後,我們就準備出發了..


林:準備怎麼騎呢?


我:我想說第一次先騎到永安,看看體力够不够在決定要不要往下騎...


林:好


於是我們就在過去二住同事的見證下,開始了我真正第一次的挑戰..


沒想到剛踏出了第一步天空飄起細雨來了,是興奮的淚水吧!我想.騎到一家便利商店想說先買一件簡便雨衣,糗事來了,我把背包遺留在學校裡,我要我同事先回去幫我拿,我則進去買雨衣,要付錢時這才發現我沒帶錢出門,哇咧!怎會這樣,出門應好好檢查才是,但到這種地步也沒辦法了,同事拿了我的背包回來我也不好意思跟他說我沒帶錢出門..呵呵..當然雨衣也沒買成啦..


雨勢也不是很大,就冒著小雨一路順順的騎著,很快的就到了永安,順著綠色繸道往大坡方向騎,一路上看著海邊的景色..因為不是假日也沒人到這裡..所以整路上除了我這二部腳踏車外,就是零星的汽車和機車了..


(下圖是我同事和我的愛車..)



接下來的西濱公路,很平坦很好走,也沒什麼挑戰性,就順順的騎著,第一次騎車的我,體力也慢慢的消失中,雖然很順利的到達了我今天的目的--南寮.


稍作休息後,就踏上回家的路,一路上感覺體力好像流失的很快,到竹北時我同事在紅綠燈口等我,跟他交換意見後,我要他先騎回去,不用等我我一定會平安回家..順便跟他借了一百元..呵呵


騎到距離楊梅十一公里時,我大腿抽筋了,於是我在加油站的便利商店門外,進去買了一瓶綠茶和一包餅干,這就是我中午的午餐了,吃完後我稍作休息,半個小時候我就朝著回家的路繼續前進,可惜我騎不到二百公尺又抽筋了,其實我心裡也不著急就是了..就用走的吧..


(我就是從這裡開始走的...)



拉著我的愛車,慢慢的走著不時的看著我的碼錶,呵呵,也有每小時五公里耶...不知走多久終於看到,楊梅還有五公里..



其實我是邊走邊想,腳踏車真的是肌力與耐力的挑戰,一個沒經過腳踏車訓練的人,是沒辦法完成環島的挑戰吧!也讓我了解到我未來練習的方向是什麼?不知不覺中我走到了這裡--楊梅鎮..內心也蠻激動了...已經走了二個多小時了..也讓我體會到只有前進沒有後退的那份毅力..



在這裡,我在次跨上了單車,用最輕鬆的精神慢慢騎...慢慢騎..終於我在下午二點半回到家了..也打電話跟我同事報平安..他說他是一點鐘到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