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96年11月12日


路程:楊梅-新屋-後湖-大潭-永安北岸-永安南岸-綠色隧道-大坡-富岡-楊梅


里程:53.95公里


人數:2人


這陣子北部的天氣都不好,下了好久好久的雨,也就都沒什麼運動可以做,整天都在家裡不是上網就是看電視,對一個喜歡動動的人來說,似乎全身都不怎麼舒服,羅馬公路回來後,深感自己的體能和肌力都不是很理想,才會整路停停走走..於是我給自己一個期許,每天都要練習騎個20到30公里..


這期間我最常騎的地方就是楊梅後山,從楊梅行政中心那裡下去經楊昇高爾夫球場,照門國小..然後從另一條路經中華汽車那裡回來,一圈大約是25公里,整路不是上坡就是下坡,這樣可以練習變速的要領,我深深的感覺到一點,"變速變的好騎車就會騎的好",當然也可以訓練自己的肌力..雖然我常常都沒辦法騎完全程,但我相信有一天我會克服..


另一個地方是楊梅到永安經大坡富岡回楊梅,這條路沒什麼坡度,但可以接受逆風考驗,騎完一圈大約是42公里,這段路的特色就是有田園的美和海的寧靜..而且車也不是很多..


好不容易終於露出了久沒看見的太陽,拿起電話打給同事,問他要不要騎車,他一口答應,並相約在老飯店相會,這裡的老飯店是地名,不是飯店哦..


會面後..咦~~你買新車哦..


是啊新買的


美利達的哦..很漂亮的一部車哦..多少錢的咧..


39800元..打個折加滿一些設備也差不多4萬了..


(我心裡想..哇咧..我買不起的說..)


哦..原來那台車呢?


放在家裡給小孩騎..


那~~我們先到學校在說了哦..


到學校和同事打個招呼,順便休息一會,就正式出發了..


到了後湖那段,整個田園映人眼前,令人為之心曠神怡,鄉村的寧靜美,真的好生舒暢..自己在新屋待了十八年竟然都沒發現這裡這麼美,縱使經過那裡,也都是開車,可能就沒辦法體會吧!呵呵~~有腳踏車真好..心裡面暗自喜悅,還好我勇於挑戰腳踏車..而且腳踏車帶給人這麼多樂趣..


接著我們進人了大潭工業區,整個工業區顯得相當的空洞,似乎空地比工廠還要多很多,路規劃的很整齊,心想以後可以帶小孩到這裡練習開車,是個練習道路駕駛的好場地..出現在眼前的是大潭電場,同事跟我說那個像風車的東東一根就要上億元,其實那東東看起來真的不怎麼樣就是了..


轉個彎進入了永安北岸,我們把車扛上防波堤,騎在防波堤上..真的很讓人舒服,要是假日的話可能人潮很多,跟本不可能讓我們把車騎在防波堤上吧!一眼望去都沒人影,只有我們二部單車..鄉間好的地方可能就是一個字.."靜",靜的讓人忘了自己,靜的讓人有無限的暇思..


很可惜的是整個海岸沒有相通,於是我們只好騎回西濱在繞進永安濱海,不一會就到了永安漁港,一個我們熟悉的地方..接著就是進入南岸所謂的緣色隊道了..這段路相信很多車友都知道,其實可能北岸不知道的人比較多,感覺上那裡要比南岸美多了..(上面的照片就是北岸..)


在來就是回程了,很利順的經過大坡繞到富岡..回到可愛的家家了..說實在的還真有點累的哩..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