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97年5月9日星期五


路線:楊梅--涼傘頂--照東國小--照門--照鏡--南園--風力試驗所--湖口老街--台一線--楊梅


人數:1人


里程:35公里


一早睜開眼..窗外金光閃閃..鳥兒也開心的吱吱叫..我知道又會是美好一天的開始..


一如往常打理好自己平常做的事後..心想著要去那裡好咧..


不如走到那騎到那吧!


熟悉的路..熟悉的心跳..熟悉的踩踏頻率..很快的來到熟悉的地方..涼傘頂..我沒有休息就直接往下衝,享受著清晨微風徐徐的快感..心..好靜好靜..似乎整個世界只有自己一個人..不一會兒功功夫就到了照東國小..


腦際中閃過的是油桐花飄下來的美景..這裡有三個選擇..都有油桐花..一條是走大北坑到大江屋回楊梅,一條是走南坑道路到六福村,轉新埔回楊梅,另一條是直走...


我選擇了直走..也就是走照鏡經南園到湖口老街這條..記得我騎過這條路三回..有一段不長的陡坡我都是牽著車車走上去..這一次我應可以騎完全程吧!因為我騎很多次到內灣青蛙石了..我這麼想著..想著..


不知不覺中就到照鏡路口..沒有多加思索的就給轉進去..一路上也細心的觀賞著油桐花散落滿地的情景...白白的花很美..聽說很多很多油桐花一起飄下來時..很像在下雪..我沒看過這種情景..我也沒看過下雪..我沒辦法體會到那種情景..總之眼前的景色已經很迷人了..


一路上就我一個人..真的就只有我一個人..好安靜..心也好安靜..踩的節奏沒有亂掉..嗯..牽車的地方到了..我把自己的思緒重心整理一下..專心的去面對眼前曾經讓我三度下來牽車的陡坡..很快的我準備好了..


我慢慢的一步一步的踩..踩出屬於我的節奏..踩出屬於我的天空..聽到的是我調節的呼吸聲..汗水也滿滿的從額頭滑了下來..心中數著森巴的拍子..就這樣~~&1&2&3&4&5&6&7啊8...(有機會的話當面數給你們聽..真的很有效哦..)..就在始終如一的節奏中我騎到了最高點..很喘..真的好喘..但我沒休息..繼續下面的路程..


看到往南園的標誌牌..騎進去就對了..一路的緩坡..當然會喘也會累..一路上就一個人..完全沒有遇到任何人..好奇怪..騎在上坡上往下看..好美..這麼美的風景只有自己一人..突然間有一種落的感覺..也算是一種美吧!一種淒涼的美..


南園就在眼前..但我不能進去..所以就繼續下面的路程..


很快的就到了新埔越領道路..二邊盡是茶園..綠油油的茶園很整齊的擺在我眼前..又是超級大下坡..那感覺..如同一種昇滑..很棒..只是一個人衝的感覺似乎少了什麼..記得我要教她怎麼享有下衝的快感的..可現在..只有一個人去享有了..這又是一種孤獨的美....


進人湖口老街..是我今天唯一下來牽車的地方..景色依然..不同的是..今天豆花店沒營業..過去我到這裡都要吃一碗豆花..


老街不長..很快的就走完了..騎上車..踏上歸程..內心帶著一種驕傲..一種喜悅..也帶著些許的惆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