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98年9月19日

行程:環南路-校前路-楊梅行政園區-涼傘頂-照東國小-大北坑-龍泉山莊-店子湖-小北坑-三洽水-南坑-六福村-小東坑-水汴頭-新埔小鎮-竹13道路-新埔越嶺-南園-老窩-長安球場-職訓局-楊梅





里程:60公里

人數:3人


楊梅後山,指的是楊梅、龍潭、新埔、關西、湖口交接地區,為一兼具農業生產與觀光休閒的休閒農業區,山裡面有相當多的觀景步道、涼亭,可提供休閒賞景,沿途花卉繽紛,綠化的水塘,美不勝收,許多的登山步道,也可提供愛好登山健行的好地方。這個地區水源充沛,山巒疊秀,嫵媚宜人,山莊林立,景緻宜人,近年來成為單車愛好者休憩的最佳去處。


一早起來感覺鼻子怪怪的不斷的打噴嚏,似乎預告我今天不會好過。


六點廿分小潘準時出現在我家門前,小李這時也從家裡出來,三人會面後,開始討論今天要怎麼騎,其實我們三人對於後山的路線己經相當的熟悉了,只是沒辦法整合出一條老少都適宜的休閒路線,於是就暫時先將今天討論好了的路線先試著走一回..


假日的早晨,整條路上車友不斷的出現,為這個寧靜的早晨注入了無限的活力,三人順著涼傘頂而去,緩緩的上坡讓我有點吃力,更糟的是我不時要停下車來處理鼻子的問題,處理好了又得騎車追趕他們二人,一種不安油然而生,到涼傘早己經上氣接不到下氣了。


接下來長長的一段的下坡,一路下滑到了照東國小,左轉經過迷你小橋後,直往大北坑騎過去,由於剛剛一路的下坡讓我的鼻子相當的不舒服,只好請他們二個先往前騎,在要到往龍泉山莊的路口等我..一路的緩坡,對我的體力來說,是很大的負荷,我還是得從後頭迎趕上去,以免影響到他們的時間。但接下來要往龍泉山莊的上坡,騎起來格外的辛苦,讓我流失了我不少的體力,看著他們二個輕輕鬆鬆的騎著,好讓我羨慕,漸漸的他們就消失我的視線外,好不容易上到了龍泉山莊,又得從後頭追他們二人..


來到店子湖,接下來要走小北坑經三和國小往南坑到六福村..


小北坑的陡坡是我望而卻步的一條路,想說今天是順坡而下應不是難事,只是沒想到這種下坡,讓我產生的恐懼感,比爬坡還要強烈,當感到後輪滑動時,我再也不敢騎了,只好下車用牽的,沒過多久又遇到六隻狗對我吠,我只好盯著慢慢的過去,好不容到了下坡終點,他們二個已經不知在三和國小等多久了,又是一個讓我難堪的經驗。


南坑道路整條都是緩緩的上坡,雖不是難度很高,還是讓我感到有點吃力,這條路很美,過去騎過很多次了,但沒一次騎的像今天這麼辛苦,小李和小潘也早已經看不到影子了,狼狽的騎上六福村的坡,路旁商店,小潘已經準備要吃炒麵了,他也幫我買好了一瓶舒跑迎接我辛苦的騎上來,喘噓噓的我大口大口的喝,頓時心情輕鬆了不少..


騎到叉路口,由於往小東坑那條路我們三人騎過了幾次,而大東坑那條我們沒有騎過,就直往大東坑,發現這二段路屬於不同風貌,然不論是小東坑或是大東坑也好,都很美,這一路下坡到水汴頭接118公路。


前往新埔的道路很寬,來往的車輛很多,一路緩下坡,輕輕鬆來到了新埔小鎮,這段路也是我今天唯一沒有落後他們的路段,中正路車潮人潮很多,為了安全起見就轉入成功路老街,順便到義順冰店買隻冰棒吃,在這種天氣裡吃這麼涼的冰棒,身心頓時舒暢起來。但想到接下來的路才是今天最大的挑戰,心裡不禁擔心了起來..


順著成功路走到底,右轉就是竹13道路,這一路上到南園的路口,全都是上坡,雖然坡度不是很大,但也不是很輕鬆的路段,由於今天的狀況不好,加上之前也騎了不少的上坡路段,天氣又漸漸的一熱了起來,這一路的坡可讓我吃足了苦頭,騎到腳酸氣喘,就在過了北平國小不遠處,第一次下來休息,等心平氣順時在上馬繼續努力,但到往箭竹窩路口時不得不再度下馬,雖然我知道上坡就快結束,但還是沒力氣一口氣給衝上去,最後到了往南園路口時,他們二人早已等後多時,接下來的路屬於休閒的路線,為了不擔誤他們二個人的時間,我要他們二個人不用等我,我就慢慢的騎,也可以慢慢的欣賞風景,一路經過了南園,長安球場,楊梅職訓局..回到家時整個人都癱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