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98年12月5日


行程:楊梅-新埔小鎮-芎林-飛鳳山-橫山-關西-六福村-南坑-楊梅


里程:75公里


人數:2人


今天天氣不錯,太早出門會比較冷,和小李約八點出門,今天的目的地是到飛鳳山。
 
從家裡出發一路經新埔到芎林是常騎的路,之前路過飛鳳山的次數也多到數不清,就是沒騎進去一看究竟,今天;終於可以去看看。


經過了新埔小鎮,爬了一個山頭,順著路滑下去,很快的就騎到了芎林,這是段熟了不能在熟的路。先前有在網路上了解到要上飛鳳山前有一段陡坡要騎,只是不知道有多陡,也只能慢慢的看能騎到那就騎到那,騎不動就下來休息,進入飛鳳牌樓前的算是緩坡,過了牌樓後才是陡坡,就一路照著自己的方式慢慢的往上騎,經過了一翻折騰後終於看到了代勸堂,有點喘又不是喘到騎不動,坡度感覺和騎大北坑差不多,沒有騎湖口越領這麼累人,小李很棒,似乎騎的不過癮,還順著登山步道往上騎,那段很陡,我沒打算騎上去,只能在代勸堂前等他,也順便看看這裡的一景致,有七八個車友早己經在這裡前面休息,他們也準備要下山了..


假日的飛鳳山遊客很多,大都是到這裡登山,飛鳳山海拔423.5公尺,是九芎山的最高峰,因山形似飛鳳伸頸行將斂翼下降之勢而得名,山上遍植白梅、杜鵑和鳳凰花,山貌隨著時序轉換而有不同變化。山區內有雲谷寺、代勸堂、感應僑、新鳳池、蓮池等名勝,沿著綠蔭遮天的步道一一走訪,清風徐來,暑氣全消。飛鳳山上遍植的鳳凰木,夏日開花時節,處處殷紅,冬季梅花盛開處處雪白,似飛鳳探梅,自古以來即列竹縣八勝之一。



代勸堂建於光緒二十五年〈西元1899年〉,其祭拜的對象為中國歷史上有名的武官,那就是三國時代的武聖關雲長。廟宇的一大特色就是即將入伍的新兵都會前來祈求,祈求當兵時能健康平安。



上圖:代勸堂



小李騎回來差不多是十分鐘後了,他說還好我沒往上騎,陡到龍頭都快趬起來了,我心想還好我沒跟著他騎上去,不然登山客這麼多,沒騎上去怪不好意思的咧。我跟小李說我要進去拜拜,要小李看著我的單車..


回家的路程,選擇要從六福村那邊回來,是因為有一次小李說很久沒騎開西上到六福村那段陡坡,而我也知道那段坡不好騎,早就想挑戰了,順著120公路到關西羅馬公路入口,不多也快十二點了,於是找了家小吃店,點了碗米粉和豬頭肉,吃的二個人一臉的滿足,吃飽了體力也可以到一些補充..問小李要不要休息一下,結果還是沒休息直接就騎往六福村而去..


很陡騎很慢,我跟著小李後面,只見小李很輕鬆,此時後面有一個年輕人超過我,想說年輕真好,他又超過了小李,就在超小李時就下馬了..此後我就在也沒看到那個年輕人了..坐在六福村前的一家小店,喝著小李買的青草茶,感覺很是舒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