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洄瀾極限挑戰300K--活動心得(入選佳作)


參賽編號:1280


出發時間:4月09下午13:10:31.484


完成時間:410日凌晨04:59:18.700


總計時間:15:48:47.216


活動路線:


起點鯉魚潭-潭北停車場→台9丙→台9(南下)→溪口(左轉)→台11丙→月眉大橋→縣193(南下)→台9(南下)→鹿野(脫線牧場折返)→台9(北上)→玉里大橋→玉里→台9(北上)→台9(壽豐)→台9丙→終點鯉魚潭-潭北停車場


三月,一個新的成長季節開始,春雨綿綿,讓人無法掌握自己所安排好的訓練計劃,就好像未準備好考試就要上考場般,總會讓人多了一份擔心,除了靜心的去面對外,所能做的就是拿出毅力,好好的完成這個挑戰。


每當我參加 Never Stop 的各項挑戰,我的腦海中就會浮現「多彩多姿」這句成語,從武嶺到西濱200K到陽金P宇山道,Never Stop 的每一個自我挑戰讓我成長,並讓我的生活精彩綻放,藉由 Never Stop 獨特的體驗,讓我的生活增添無比的樂趣,也讓我在實現生活中,激發我無限的信心和希望。


將單車打包好,在月台上等著自強號,靜靜望著陰濕的天空,拿起手機,打電話給在花蓮的弟弟,果然花蓮下著雨,但心裡很堅定就算是下雨也要出賽。


第一次帶單車帶上火車,初體驗很新鮮,上車後把單車放在車廂的指定位置,就去找自己的座位,坐定位後就閉著眼,腦子想著在3P完賽後就進入冬眠,接著過年,接著春雨綿綿,而我該怎麼在沒充份練習下,怎麼去完成自己所設定的目標-天黑前要離開193縣道,然後在玉里小七用餐,在晚上9點到折返點-脫線牧場,1點前到舞鶴,於4點回到終點。


火車於1042分準時到達花蓮,走出月台,望著花蓮的天空,飄著小雨,手忙腳亂的組好車後,把攜車袋和一些衣服在花蓮車站行李房寄放,一行人就騎車前往鯉魚潭,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前往參賽的勇者,大約騎了四十分鐘到了比賽現場,報完到後,先把背包寄放大會提供寄放的地方,接著去找吃的,把肚肚給填飽。


隨著出發時間的接近,心情就越鎮靜,天空灰灰的,似乎是下雨的預告,此時放眼望去,滿滿的參賽選手,臉上都充滿著堅定的表情,慢慢的接近出發點,在起點人員檢視完後順利出發,開始了一個新的體驗新的挑戰,果不其然在進入193縣道不久就下起雨來了,還好雨勢不大,而且也沒有下很久。


小鄧充份的掌握行進的節奏,帶領著我們,我們三個也一路在後面跟著小鄧的速度穩定前進。




上圖:店長份扮演火車頭(月眉橋上坡)




上圖:我們三位在後頭緊跟著火車頭(月眉橋上坡)



193縣道起起伏伏的路況,著實消去不少體力,這陣雨,並沒有打亂我們騎車的節奏,在小鄧充分辦演好火車頭的角色下,我們也一路很有默契的順利前進,在到自強監獄前,我發現我的變速器有問題,沒辦法順利的變速,只好追上小鄧請他傐來稍做調整,最後我也只能在變速不順的情況下一路的給騎下去。


路太長太遠,我必需專注於踩踏的節奏,很多時候只能驚鴻一瞥,便與美麗的風景失之交臂,輕輕而來,淡淡而去,沒有問好,沒有再見,只留下一段美好而短暫記憶。


193真的很寧靜很美的一條道路,柚花陣陣的香味加上一片綠油油的稻田,讓人禁不住想多看一眼,因為要專心騎車,也只能偶爾在身邊沒車友通過時偷偷欣賞一下田園山色的風光,路旁熱情的原住民不斷的跟過往的勇者加油,心情相當愉快,就在這樣愉快的氣氛下,來到了第一個檢查點--花東縱管處,蓋好了章,吃了一根香蕉,並把水給加滿,休息約十分鐘後就繼續下面的行程,隨著路標里程的增加,越騎越感吃力,好不容易在天黑前到了玉里台9線的小七,我們決定在這裡把晚餐解決,以避開在大多數選手會在池上吃飯的人潮。


 




上圖:玉里段(104公里處)



天色已暗,每個人都無畏的往折返點而去,小鄧依然很用心的的領著我們,讓我們保持著穩定的速度前進,在要進入池上小七前,已經看到對向車道已經出現往回程的參賽選手,算算距離我們大約差了有六十多公里,真的好厲害,由於我的體力已快進入自己的極限,我請小鄧一行人在終點脫線牧場等我,以免影響他們的騎車的速度,但祥光堅持要和我同行,於是就分成二組,在接下來的路程彼此間可以互相照應。


台9線很多地方都沒有路燈,只能靠著車頭微微的燈光照著白線前進,這時我們前後也都沒有看到車友的影子,只有我和祥光二個人互相的鼓勵打氣,一度懷疑我們是不是騎錯路。


脫線牧場,參賽選手處處可見,時間也和預定9 點到達的目標相去不遠,我們在這裡休息二十分鐘,就踏上歸程,從脫線牧場出來不久,發現右大腿有抽筋的現象,沒多久果然就抽筋了,只能放輕齒比,慢慢的舒緩,還好這方式馬上得到不錯的效果。


漫漫長夜,騎起來格外的辛苦,身邊的祥光整路不停的給我打氣,對向不斷出現努力往折返點奮戰的車友,那種不放棄的精神,讓我深受感動,也加深要完賽的信念,到了池上小七,小鄧和建男都依約的等我們,尤其小鄧還買好咖啡,讓我好不感動,喝完咖啡後馬上就繼續前往100公里外的終點。


下一個休息點約好在指標216公里處的富里見面,可我一路上都沒看到這個指標,於是我們二個就邊休息邊往前騎,直到看到小七時,已經不知騎了多久,這時已經有點神智不清的情況,又不知這個小七位於那裡,進入小七,小鄧和建男也在這裡等我們,此時我的內心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夜正濃,祥光不斷的關注我的狀況,一句感謝的措辭不能表達我的謝意,只有默默的把祥光對我的鼓勵化成騎車的動力,或許我會艱難地騎回終點,但再苦再累,絕對不怨不悔。


隨著時間和里程數的增加,感覺路好長,騎到好悶,全身沒有一處是舒服的地方,這樣騎不是那樣騎也不對,只要二隻腳能踩著前進就是對的。就這樣一路迷迷糊糊的騎到玉里的小七,也就是我們中午吃飯的地方,小鄧和建男可能等太久了,正好準備要出發,我就跟他說你們先走沒關係,我和祥光會慢慢騎。


再度的跨上單車,加上睡蟲的打攪,讓後面的路程更加的辛苦,每踩一步就是一種福氣,因為又接近終點一步,就這樣一路的騎到了一個小學前,我要求祥光讓我下馬休息一下。


不知又騎了多遠,看到熟悉的小七,意外的是小鄧和建男也在裡面休息,我喝了水後就坐在地上休息,並和他們說好五分鐘後出發,四個人終於又在一起騎車了,團聚的感覺真好,一起爬上舞鶴,一起進入設置於東昇茶行的檢查點,一起蓋好章後一起休息,這裡有熱呼呼的金針湯可以補給,我只簡單拿了一個小包包,這裡逗留的人不多,吃完後就一起出發,並和小鄧和建男約定好在終點見面,看看時間凌晨1:24分,比預定時間晚了24分。


 



上圖:有小七真好..



不知那來的神力還是迴光返照,竟然可以把速度拉起來了,就這樣一路在祥光的加油下我很努力的踩著踏板,終於到了預定的最後一個休息點壽豐的小七,這裡面休息的參賽人員不多,心想可能是大多數的選手都已經騎完了,又或是正在做最後的衝刺,沒進來做休息。小鄧和建男也在這裡準備好最後一擊,和小鄧約好終點見面的承諾後跨上單車,死命的跟著小鄧的車尾,最終還是看著他們的尾燈一閃一閃的揚長而去。


很累很累的時候突然想到這個歌詞,讓自更加堅定要完成比賽的決心。


在你的內心深處


有一個英雄


你不必害怕自己是什麼樣的一個人


如果探索靈魂深處


你會發現答案


而所謂的痛苦便會消融


隨後


英雄帶著無窮的力量向你走來


讓你拋開恐懼


確信困難終將被戰勝


發掘自我


變得堅強


你會發現


英雄就在你心中


不時有車友從我身邊超過,我只能一步一步認真的騎,這些車友努力不懈的精神,是讓我支撐下去最大的動力,加上祥光至始至終的陪在我的左後方,不斷的給我打氣,也更讓我不忍心讓他的苦心沒有得到回報,此時有三位車友快速的從的從我們身邊通過,跟我們大聲加油,隱約中聽到其中一個說,還有15公里,其中要上鯉魚潭前有5公里的爬坡,心裡盤算著15公里以我現在的體能,應不算很長,於是再度提起精神,努力的踩著,不久後果真一路下滑,並看到工作人員指引我們進入台9丙,意味著只要堅持最後5公里 就要完賽了,於是我慢慢的龜完這5公里 。




上圖:回到終點英姿(Never Stop 官方網站)



從工作人員手中接過完成獎章和獎狀,我終於完賽了,除了感動還是感動,雖然比預設時間晚近50分,但內心還是為自己的表現感到驕傲。


連騎了將近十六小時,果然讓人刻骨銘心,經過300K的洗禮,讓我學會了在面對黑暗時,如何讓自己燃起希望的種子。在面對充滿是灰心沮喪的時刻,如何讓自己的心中燃起信心的種子。我相信我自己的人生觀將會有新一層的體認,這也是我參賽後最大的收獲,下一站-Never Stop 永不放棄-探索新中橫-塔塔加,期待再相會。







上圖:一路辛苦陪著我的祥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