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今天要陪揚揚和豆妹看書,沒有打算出門騎車的,然昨晚啟晉一家人說要到新埔寶石國小附近採橘子,我的腦子隨即閃出了一個畫面-「一線九驛」,這個計劃好久的行程,可以趁著這個時間點來完成。

早上,把日常生活中應該要做的事情打發完畢,已經快七點半了才出門,内心還在猶豫到底要怎麼走?老莊路?秀才路?最終的決定是走老莊路上乳姑山,這條路已經很久沒有走了,擔心會出現「原以為會爬的很辛苦」的結局,並沒有出現。

  

進入台三線,一個人靜靜的一直騎到合興車站,速度不快,偶爾身旁會有車友刷卡經過,我只是按照自己的踩踏,順順的騎,不知不覺中就到了合興車站,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出現在眼前,以前騎車,這𥚃就是我常常駐足的地方。

  

接下來的的行程-內彎車站-富貴車站-九讚頭車站-橫山車站-竹東車站-榮華車站-上員車站都順利的完成,一一的拍下到此一遊的照片。

  

站在上員站的月台,認真的確認竹中車站的位置後,循著公道五路過去,也很快的找到了這個車站,今天的行程順利結束。

  

原以為可以在11點左右到新埔橘園和啟晉一家人會合的,但是從竹中車站出來時,因為方向有點弄不清楚,加上不小心看到「新莊車站」的指標,心想反正來都來到門前了,就進去看看,行程就多加了這麼一站。

  

到果園已經12點多了,本來要帶啟晉一家人去新埔人氣挺高的日盛餐廳用餐,因爲小珊說要趕回大園媽媽家而未能成行,我把他們採收的橘子拍照後,就逕自一個人回家。

  

到照門國中前已經騎了近75公里,感覺體能有點不濟,距離家還有10公里左右,只能打起精神,自我激勵一下,最後要上縣界的坡,騎的頗為力不從心,乾脆下來牽車。

  

回到家已經快二點了,肚子超餓的,這個時候最快的就是泡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