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想要重新拾回森巴的記憶,是二、三星期前在日月明遇到游老師,提到森巴逢這個舞科,我很久很久以前就有上過森巴課程,於是就和游老師上場小試身手,原本想說應該可以擠出一些記憶出來,沒有想到我完全跳不出任何東西,有一種舞到用時方恨少的遺憾。

回到家後開始上網查資料,也看了許多影片,了解到我當初學到的東西,只是最基本的舞步。

網站的影片很多,最後還是選擇國際標準舞蹈協會所編的舞序做為自己學習的教材,比較不懂的舞,就上網尋找答案。

自己一個人很認真的學習了二星期後,再次遇到游老師,並請游老師跳了一段舞序,發現自己有下列缺點:

一、眼睛一直看自己的腳。

二、基本功沒有練的很熟。

三、節奏沒有掌握好,以致於一個動作未完成,急著做下一個動作。

四、整個舞序還是不夠熟悉,整個腳步零亂。

今天的舞序是:

Basic movement

 Whisk

Promenade samba walks

Side samba walk

Criss cross Batofogos

Criss cross Valtos

Stationary samba walks

Reverse turn

Whisk

Traveling Batofogos

Basic movement

  

其中Traveling Batofogos忘了跳,但第一次能夠順利走完一個舞程,有這樣的表現,是很大的收穫,無形中增加了要學好森巴舞的信心,如果要給分數的話,我給自打100分滿分是120分。

回家後,我一定會針對上列缺失修正,做為練習時應注意、改進事項。

一、練習時眼睛平視不看地面。

二、繼續加強每個舞步的基本功。

三、放慢節奏,讓每個舞步確實到位。

四、熟記舞序,讓整段舞更具整體性。

習舞沒有捷徑,只有不斷的自我加強,好的觀念才是進步的泉源。

加油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