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我們這組六位上場的同學,傳來好消息,我們沒有上加强班的同學,一起練習的月桂、月眉、玉妹、翠香四位同學順利通過考試通過,拿到證照,在群組裡給這四位同學說句:「恭喜」,此時不知怎麼了,壓力悄悄的湧上心頭。
原以為星期一可以好好在家練習的,但家中孩子太多,壓根兒就沒有辦法專心的投入練習,只好邊看孩子,邊用腦子複習,一直到晚上孩子們都被接回去後,要老婆把澄澄帶上樓,這時我一個人才真的有機會可以快快的練習。
十點上床就寢,滿腦子都是術科的流程久久無法入眠,不是睡的很好,三點半就醒來,感覺整個腦袋空空,頭也昏沉沉的,躺在床上不想起來。
簡簡單單的一杯咖啡、一片吐司,吃完早餐,六點四十分從家出門,到新生醫專大約七點左右,已經有許多考生到校了,距報到時間還有半個小時,在走廊和早到的考生聊天。
七點半準時報到,每位考生都會拿到一張「應考流程」,我拿到的是「遊戲區-醫護區-調製區-清潔區」,也就是說我第一個要做的項目是遊戲區,依此類推,最後才做清潔區。
  
在考生報到的教室等待期間,有一位負責整個考試試務的老師,簡單的介紹考試要注意的事項。
接下來每一區派一位考生抽考題,利用電腦抽考題,在座的多數考生,心裡面都有想要的套題,我沒有什麼特別想要的套題,我四個套題都準備好充足,而且也有充分的掌握,抽到什麼考題,對我而言都沒有問題,只要上場就好好的表現,應該都會通過。
在全場的注目下,結果:我們這區抽到乙套題,整場鴉雀無聲,另一區抽到丙套題,該區歡欣鼓舞..。
8點工讀生引導我們就考場位置,今天的這個考場,正是我保母班上術科時的教室,照理來説多多少少都要有一些安定感,可是我今天狀況不好,加上有一些緊張,考試的過程中小錯不斷。
遊戲區-教女童上廁所、洗手、陪幼兒看故事書
  
因為我沒有什麼練習,又是第一上場的,連講話都感覺到有抖音-發抖的聲音,指著圖片說:「妹妹妳看,樹林裡有好多朋友在玩躲喵喵遊戲,她們都在看著妳上廁所呢?」啊!啊!啊!誰上廁所要有人看著的?洗手、陪幼兒看圖畫書,倒是沒有什麼狀況,算是今天比較正常演出的項目,時間也掌握的很好..走出教室稍稍鬆了一口氣,直覺告訴我~過關。
安全醫䕶區-嬰兒呼吸道阻塞、嬰兒CPR
  
不知道為什麼,多數考生好像很怕這區,其他考生把這區形容為大魔王,我倒在這二項花了不少時間,是我術科做的最好、也最有信心的部分。
考試時有一些緊張,一切在自己的預期中進行,阻塞完美演出,CPR也順利完成,回到教室比較清醒的時後,突然想到我在阻塞做完撃背、壓胸、確定寶無反應後,忘記「呼救」,做完人工呼吸後,口述忘了一句「氣吹不進去」啊!啊!啊!啊!
CPR按胸吹氣時,偷偷喵了一下儀表,看到「儀表」的表現不錯,可是看到老師在評審表上一直在寫,高漲的心瞬間停頓,還好馬上回神,拉回主軸,把該做的做完。至於結果如何就交給老師了。
調製區-泡奶、蛋黃泥、蘋果汁
  
一切都按照平常練習的節奏進行,只是在加冷、熱水時刻意放慢速度,怕一不小心太多就得重新來過,其他方面一直到餵完小孩,洗奶瓶到收拾桌面都順利進行,我的心充滿快樂的音符。
接下來的蛋黃泥、蘋果汁也都帶著輕快的心,照著順𣈱的節奏一步步完成,做完蘋果汁、工讀生喊剩五分鐘,當下先決定把食材歸位,然後去搬椅子-洗手-餵食,餵食完後開始善後,正在快樂洗碗時,聽到工讀生喊-時間到⋯⋯
別以為這樣我就沒有出錯,因為我回到休息的教室,一定會回想一下過程,結果我還是要啊!啊!啊!「熱開水加完後,沒有把奶瓶貼在手碗測溫。」
清潔區-清潔牙縫、洗澡
  
這區也是我最不擔心的部份,但~是我今出狀況最嚴重,這個情發生在的放洗澡水,因為放水的時候,監評老師跑到我後面,讓我非常不安,最後拿杓子把多放的水給拿掉,才結束惡夢。
洗澡前幫嬰兒脫衣服也花了好多時間,可能我帶去的是新衣服的關係,幫嬰兒洗澡時,忘了一句口述「陰莖、陰囊要洗乾淨。」
洗完澡,把嬰兒身體擦乾,浴巾翻好、正準備要穿衣服時,好死不死看到尿布靜靜的躺在那,於是我馬上拿起尿布給娃娃穿上..好加在,不然又要啊!啊!啊!了。
如果不是卡在脫衣服和放水,我應該可以輕鬆完成,結果做到把嬰兒安全抱回嬰兒床,回頭要收拾東西時,工讀生喊「時間到」。
所有的術科考試結束了,自己的表現怎樣我也不知道,肯定比練習時要差一些,反正美好的仗已經打過,結果對我來説是怎樣,反而不重要了。
和同學一起到凌雲國中對面的牛肉麵館吃午餐,似乎大家都沒有什麼味口,多少和上午的表現有關,這種考試就是這樣,出錯大多數的人都會,只要不是嚴重的問題,應該都不會影響到結果,但還是會擔心就是了。
   
     
回到學校,到下午學科考試報到的教室,把書拿出來,才發現為了準備術科,有好一陣子沒有看學科了,快速的掃過一遍,發現有一些題目有點陌生感,反正學科要考不到60分難如登天,就平常心去就好了。
一如我先前預料,拿九十分應該沒有問題,結果就是那麼剛好,把答案送出去後,螢幕顯示「90分」。
下午3點左右,黃老師拿著成績走進教室,先唸沒有通過的名單,沒有聽到我的名字,我通過了,通過了這個考試,順利的拿到了保母證照,以後我就是合格的保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原點 的頭像
    原點

     識途老馬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