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顆牙早經彭醫師判斷可能會保不住了,但他以保住這顆牙為優先的方式,給我最好的治療,而我也非常努力的配合彭醫師的指示,於日常生活中努力的潔牙,最後我還是失敗了。

近日這顆牙已經嚴重的影響到生活品質,吃東西沒辦法好好的享受、睡覺也是在半痛半醒之間,這種情況已經持續了一個多月了,牙齒的晃動也越來越大,心中也明白,即使硬撐下去,也無法保存住這顆牙,決定速戰速決。

躺在椅上望著眼前電腦顯示等待被拔的牙齒,其實我心中是很平靜的,彭醫師為我上第一針麻藥時,還要我忍耐一下,而打下去只覺得痛了一下之後就沒什麼感覺了,打第二、三針就已經麻了,完全沒有知覺,牙齒不到幾秒中就被彭醫師拔下來了。

接下來才是今天的重頭戲-手術的真的開始,根據術前的說明,要先清創,然後填補骨粉,聽起來似乎也沒有怎麼恐怖,手術前,臉上先蓋上一大張的手術罩,只露出嘴巴,我第一個反應是-應該是怕我看到手術過程中,刀上刀下的,會造成恐懼吧!哈!我當時心中真的沒在怕的,呼吸也都一切正常,心跳也沒加快。

不久後開始手術了,感覺彭醫師在我牙床動上動下的,說實在-真的不會痛,我估計不會痛的原因,肯定和打麻藥有關。

我不會知道這手術要多久才完成,開始縫的時候也還好沒啥感覺,慢慢的就有痛的感覺了,心想應該是麻藥慢慢退去的原因吧!彭醫師經驗很好,看到我的反應,直問我是不是會痛,我比了一個「oK」的手勢,其實我的手勢是這種感覺我還承受得住,我也不想補麻藥,打太多麻藥在我的認知中是不好的。

約莫一個多小時,手術結束了,給牙打地基的補粉過程,我是沒有任何的頭昏或頭痛的症狀,也沒有很痛的感覺,彭醫師要醫師夫人帶我到對面的診所去打消炎、止痛針,打完針回到診所,接著拍了二張牙齒的X光,在彭醫師的解說下,清楚的看見被淘空的地方已經補滿了。

走出診間前除了傷口的拉動,會有一些的疼痛外,其他一切都正常,助理小姐拿了一個冰袋給我,也給我一張術後注意事項,要我沒事多冰敷、多冰敷沒有事,我也很認真的聽醫師的交代,也答應醫師一定會遵照醫囑。

睡覺前吃了一包的藥,今天早上起床,完全沒有痛的感覺,最痛的地方竟是昨天打針的二個手臂,吃完早餐半小時後,我想把止痛藥拿掉不吃,但我不知道那一顆是止痛藥,還是先把整包藥給吃下去。

今晨刷牙時順便照照鏡子,看到左邊的臉有些微腫而已,其他一切正常,頓時放心不少,老婆也說我昨還真好入睡,我笑了笑表示認同,我還開玩笑說:「說不定等一下就可以開口罵人了呢?」

專業醫師的細緻度,真的會影響到治療的疼痛感,有些人補骨之後痛到不行,而我卻在術後第二天完全沒有痛的感覺,我相信不久的將來,在彭醫師的擁有的專業素養下,我會有一顆全新的牙齒,帶給我最好的生活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