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網如是説:
ASTER 007 擁有世界獨家專利「肋骨工字架」技術加持的全碳纖維車架與前叉,具有超高剛性且在特定方向又保有卓越的吸震能力。車架以高模數碳纖維材質製作,提升車架抗衝擊能力,讓車架更堅固耐用;煞車線與變速線皆為內走線設計,讓整體質感更為簡潔,上細下粗的設計,適合平路與爬坡路段,是一部回歸人本設計長途耐力型公路車。

  

20180714 騎乘路線:
楊梅-湖口老街-湖口後山-箭竹窩-巨埔-三洽水-大北坑-涼傘亭-楊梅。
20189722 騎乘路線:
楊梅-湖口老街-台31-梅高路口-返回-台31-台1-楊梅-涼傘亭-照東國小-大北坑-涼傘亭-楊梅。
經過這二次的騎乘,深深的感覺 Aster 007 這部車騎起來非常的舒適、輕快,一種說不出的暢快,源源不斷的從內心深處慢慢的擴散。
爬湖口後山,Aster 007配跑零,有著一種很奇特的爬坡經驗,說不出的一種感動,抽車時所展現的優秀剛性,踏板的回饋也相當直接明顯完全融入我的踩踏節奏,沒有浪費到一滴滴的力氣,抽起車來也因而更加的有效率。
有人說跑零爬陡坡會有重拖感,爬湖口後山時,我努力的讓自己的心安靜下來,用心的去感受,或許是我的功力不夠,完全感覺不到人家所謂的「重拖感」,跑零的爬坡表現反而比我之前的輪組「shimano rs80 c24」要好一點,是爬的坡不夠陡嗎?下次去佛陀世界試試,相信會有更深一層的體會。
Aster 007 在不求快的原則,下坡非常的穩定,不會有輕飄飄的感覺,而 R8000 煞車制動力也非常的優良,讓我下坡時多了份安心,騎乘過程我也刻意去壓減速條,而壓上去的感覺也是QQ的,並沒有人說的那種「死硬感」。
座墊也是換車最擾人問題,常常會出現不能適應新的座墊,經過這二次的騎乘,很慶幸Ap5 座墊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希望未來做遠距離的騎乘時,能夠完全適應這個座墊。

結論:
Aster  007 配上跑零,無論是在平路或山路,騎乘起來都非常的舒適、輕快,但這並不代表就會有速度或是爬坡上的優勢,無庸置疑,這部車的剛性強、反應靈敏、操控好、夠舒適,應該可以讓人悠閒的騎上一整天。
Shimano R8000的手感非常輕、換檔快而準、剎車也輕而有力,即使我第一次使用也能很快的掌握住一些技巧,非常的勝任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