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730 詩情畫意羅馬公路挑戰賽

賽程: 石門水庫南苑停車場→環湖路→龍珠灣→台7 線→復興→羅浮→聖興宮→羅馬公路→關西→台3 線→台3 乙線→大溪→石門水庫南苑停車場,全長約75 公里,總爬升1500 公尺。

已經有二年多沒有參加過任何的單車挑戰活動了,羅馬公路挑戰賽,在石門水庫舉行,是唯一在桃園舉辦的單車活動,我參加的目的,單純的就是為了要提昇自己騎車的動力,所以沒多加思索就報名了。

早上開車到石門水庫時,停車場停車格都停滿車,遠遠的看到林主任已經到了,我懶得找停車位,索性把車停在林主任車子的前面,然後去報到領回號碼牌和計時晶片。

這個活動有近二千人參賽,加上親屬團、加油團、陪騎團,整個會場熱鬧非凡,比賽六點半開始分批出發,每隔三分鐘放行一批,為了避開速度快的選手影響到我的騎車節奏,我刻意排在隊伍最後面,最後一批出發。

IMG_1103.JPG

第一段:南苑停車場-石門水庫壩頂-百吉隧道口

出發後,先是差不多1公里的平路可以稍微暖身,接下來就是直上霸頂的陡坡,這個坡絲毫沒有喘息的機會,但和一開始就爬老,這個坡要輕鬆上許多。

到霸頂,看到小姬、阿明等人在一旁為我打氣加油,似乎他們沒有看到我,我大聲叫他們,他們才回神,後來小姬加入陪騎,我要他去追林主任,幫忙觀察林主任的狀況。

和這麼多人在林蔭覆蓋下的環湖道路騎車,是很幸福的,因為剛出發,很多人都處在亢奮狀態,我只能小心翼翼的騎車,享受這種輕鬆自在的比賽氣氛。

IMG_1102.JPG

第二段:百吉隧道口-三民-復興萊爾富

進入北橫路段,車流量明顯的增加了許多,汽車、機車、單車,還好大家都互相禮讓,以致於不會造成太大的壓力,一直到三民都很順𣈱。

三民至復興萊爾富,2.6公里,這段9%的坡,即可感覺到腳力不足的人騎起來倍加的辛苦,續行約1.7公里左右,即可到復興萊爾富。

原打算在此短暫的休息、自我補給,因為参賽選手很多,因此打消在此補給的念頭。

第三段:復興萊爾富-羅馬公路口

出萊爾富後,一段長長的下坡,下坡結束,就進入羅浮村了,遠遠的就可以看到羅浮橋、復興橋,靜靜的跨越在溪流上,相當美麗。

羅浮橋上,橋的二旁都是參賽者在拍照,留自己下永恒美好的參賽記憶,我靜靜的從他們的身邊騎過去,沒有停下腳步,把這裡留給他們。

賽事的第一個補給點,設在羅浮國小對面的聖興宮,我原來就沒有打算要進去補給,因為看到大會提供的臨時廁所。

第四段:羅馬公路

來到羅馬公路入口,許多參賽者在「羅馬公路」地標前拍照,我依然按著我即定的目標前進。

真正要進入33公里的羅馬公路了,一開始將近二公里的爬坡,放輕心情、放輕擋位,和身邊的車友們加油打氣,一股力量,不斷的湧出來,看到佳嵐咖啡,就知道這個坡要結束了。

過了佳嵐咖啡後有一段下坡,直低溪口部落,一位女參賽者,我們二個步調非常的不同,她下坡比我快,上坡比我慢,於是我把她當成上坡追逐的目標,騎車節奏快了不少。

美腿山的視野很好,可以看到對岸的阿姆坪,好多參賽者在美腿山休息、補給,狀況維持的很好,於是我繼續前行。

經長興、高遶等部落,來到桃源仙谷,這段路,相當的舒適、陰涼,也讓這次的挑戰,充滿無限的活力。

IMG_1085.JPG

桃源仙谷距離羅馬公路最高點僅剩2.6公里,只要撑過這段坡,今天的挑戰就可以順利完成,幾個轉髮夾彎後,就在塔那咖啡前再度追上那位女選手,抵達羅馬公路最高點-塔那咖啡。

接下來13公里的下坡,被無數的車友超越,這也是沒有辦法,我下坡的恐懼感,始終籠罩在我內心深處。

IMG_1101.JPG

錦山派出所,賽事的第二個補給點,許多選手都在這裡補給,準備做最後的一擊,我~很快的閃過進去補給的念頭,繼續前行。

第五段:羅馬公路口(關西端)-南苑停車場

出了羅馬公路後,進入台三線,面對6公里的緩上坡,對體能是嚴峻的考驗,我帶著淡淡的笑容,努力的爬完這個緩坡,右轉進入台3乙,終點就在眼前。

平安、順利的進入終點,看了看碼表比自己設定的時間早半小時完賽,因為這賽事沒有當場發給完成奬狀,確切時間就只能等協會公告。

IMG_1088.JPG

結語:

從比賽出發到結束,整個過程除了在羅浮補給點上廁所外,都沒有下車休息,應該是平常訓練的效果。

進入北橫公路路段,因為怕體力流失過快,尤其是三民到復興,坡度甚陡,不敢騎太快。

進入羅馬公路段也騎的超級保守,一路上上下下的,我更是小心翼翼,不敢燥進,下坡速度也只敢維持30公里左右。

感謝老黃、阿明、小姬、源哥平日陪我練習。

第一次參賽完不知到自己成績的賽事,心中難掩失望之情。

IMG_1080.JPG

感謝今天前往陪騎的夥伴,特別是小姬陪騎中給我加油打氣。

有你們這群單車夥伴真好..^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