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就知道妳參加104年桃園市國小教師-一般教師甄試,以高分進入複試,妳沒跟我說,我也不問,選擇和妳老媽,從一旁默默的給妳加油打氣。
直到複試的前一晚,妳打電話給我,要我到學校幫妳把教材載回來。
一進入家門,妳忍不住的哭了起來,我就知道妳有環節出了問題,我問俊維,大概知道問題出在那𥚃。
送妳們回家後,我打電話給雅芳老師,雅芳老師辛苦的陪了妳一天,一遍一遍的看著妳試教、演練的過程,相信一定知道妳的問題出在那。
第二天我準時到妳家,載妳們前往青溪國小參加複試,車上很安靜,為了不影響妳的心情,我決定到考場再跟妳提醒,反正一定有時間讓妳重整教學情緒。
第一節口試前,我把妳帶到一旁給妳一些暗示,口試最重要的原則就是「誠實的展現出妳對教育的熱誠」。妳問我要不要把獲得優質代理教師的榮耀,加入自我介紹中,我說可以的話加入又何妨。
看著妳帶著輕鬆愉快的心前往應試,半小時後又帶著輕鬆的笑容回來,我就知道妳有超水準的表現。
第二節國語試敎,是在下午登場,我和妳老媽先去找午餐地點,最後決定在校門口對面的日本料理。
其實我們對妳試教是很有信心的,只是我不知道問題出在那,過去妳幾乎年年進入複式,卻又少了那麼臨門一腳,以致於年年都落榜。
數學試教前,我再度的把妳叫出室外,把雅芳老師跟我說的缺失,一一跟妳說明,其實這都不是什麼缺失,是因為妳得失心太重,造成莫明的壓力,以致在教學過程中荒腔走板,妳只要調整好節奏,把自己融入教學情境,妳一定會表現的很好。
果不其然,看妳滿帶笑容回來,我相信聰明的妳,肯定對自己的表現,相當滿意。
今天,成績公佈,在4000多人參加考試,錄取率不到3%的教師甄試,名列前茅,也正式結束了流浪教師的生涯。
不論未來妳進入那個學校服務,妳一定要讓自己成為「優質教師」,此刻,我們全家以妳為榮,也分享到了妳的喜悅。
得知妳們讀書會有4人進入桃園複試,全都錄取,相信此刻的妳們,一定充滿無限的感動,整個讀書會十人,今年考上九人,未來妳們在教學的路上,也要一起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