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98年9月5日


行程:秀才路-中華汽車-清水國小-照門-九芎湖-箭竹窩-南園-南窩-長安球場-職訓局-觀光茶園-回家


里程:35公里

人數:3人


九月的清晨;微涼,有著一股秋天的氣息,六點廿分依約定的時間地點集合,小李、小潘和我..


其實這條路線不知騎了多少次了,那裡有什麼景色都已充份了解,楊梅觀光茶園的坡,依然讓我喘氣,但登上山頂的那份滿足和喜悅,只有輕輕劃過臉上的輕風可以了解,早起到這裡走路的人群,眼光露出讚賞的眼神,也是給我最大的加油..風景很美,心境更美..


坐在宵裡自行車驛站休息喝個水,要到九芎湖健行的車子不斷的出現,看來又是一個熱鬧的清晨..


約五分鐘,就可以到今天的主要目的--箭竹窩,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箭竹窩石碑,慢慢悠閒的往裡面騎,一路經過飛鳳步道、懷祖步道..發現箭竹窩溪谷密佈,山巒綿延秀麗,裡面有健行步道,景觀池塘,草坪花圃等..除了休閒設施外,植物種類也非常豐富,箭整體外貌也讓人有一種樸實的感覺。


在竹嵐涼亭享受假日的寧靜,接著就是今天最大的挑戰了,不是很陡的坡但也不讓人感到輕鬆的坡,一路上到大平窩(竹13),接著一路上到大平窩尾..是體力的挑戰,也是毅力的克服。

 


上圖:箭竹窩


就這樣慢慢的騎到往南園的路口,順著南園的指標一路騎,這條路不是很寬,但往山上看下去,讓人心曠神怡,這段路不知騎過多少次了,但依然讓我感到興奮與期待,回憶無限,同一段的路程,不同的季節、不同的心情、甚至是跟不同人一起前往都會有不同的領悟。


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重複了數次,騎在稜線的感覺很棒,沒有任何人的打擾,這種舒坦的感受從腳跟傳達到了大腦,感覺整個人的心情也因此而舒暢了起來,這個世界只屬於我自己…回到家沖個澡休息,又是一個讓人愉快的清晨..



上圖:路線圖(115縣道)楊梅-清水-石門-照門-竹風農莊-南窩-楊梅第一-115縣道-返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