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018年的最後一天,天氣陰濕、有點兒冷,原打算出門騎車的我,也只能留在家中。

在我的人生中有過很多的第一名,包括學業上、運動方面..等等,但這張第一名的獎狀,讓我刻骨銘心。

  

薪俸單應該是我下部隊收到的第一張,四十年了,我保存的很好,我是在67年9月22日入伍的,受訓6週後,抽到210師戰鬥工兵,部隊在花蓮美崙,那時二兵一個月不過600元,香菸一條10包是52元(長壽菸)我已經戒菸12年了,不知道現在長壽菸多少錢。

  

下部隊後,因為是大專兵、一年十個月就可以退伍,而工兵是特種兵,一般兵須服役三年,大專兵都會被排擠,甚至被一些老兵羞辱,沒過多久,也不知什麼原因,就被連長叫去幹訓班(士官隊)受訓,嚴苛的受訓過程,讓我成長不少,結訓後回到隊上,很快的就授予下士、副班長的職務,也結束了被一些老兵欺負的惡夢。

69年初,整個部隊移防馬祖西莒,因為得到連長的信任,和劉瓊芳班長二個人坐白天的安全士官,當年五月,調往東莒做發電廠工程,7月返回西莒,7月22日退伍,因為船期的原因,8月初才返台回到家。

很記得那時有四個人一起退伍:

1177梯次、陳進明、陳克明、林裕民、我,除了進明兄還有聯絡外,另二位失聯。

————————————————————————

2018年即將結束,隨著年紀的變老,整理文件的當下,看到這張獎狀,特別拿出來回味,也讓來年充滿無限的信心和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