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賽程: 石門水庫南苑停車場→環湖路→龍珠灣→台7 線→復興→羅浮→聖興宮→羅馬公路→關西→台3 線→台3 乙線→大溪→石門水庫南苑停車場,全長約75 公里,總爬升1500 公尺。

去年第一次參加中華民國騎士協會辦的羅馬公路挑戰賽後,即決定每年都投入這個挑戰賽,原因是這個在石門水庫舉行,是唯一在桃園舉辦的單車活動,參加的目的,單純的就是為了要提昇自己騎車的動力。

早上開車到石門水庫時,遠遠的看到林主任,居然比我早到,我過去請林主任把車停在我車子的對面,然後拿了二根香蕉和三顆塩糖給他,中途可以補給。

  

這個活動有近一千三百人參賽,加上親屬團、加油團、陪騎團,整個會場熱鬧非凡。

  

比賽安排在六點半出發,去年為了避開速度快的選手影響到我的騎車節奏,我刻意排在隊伍的最後面出發,今年林主任說要早點出發,於是我們就到隊伍的最前端。

第一段:南苑停車場-石門水庫壩頂-百吉隧道口

六點準時出發後,前面差不多有1公里的平路可以稍微暖身,接著右轉就是直上霸頂的陡坡,今年爬這個坡感覺比去年輕鬆上許多,我想應該是最近自我訓練的效果。

  

到霸頂,看到隊友陪騎團在一旁為我打氣加油,蔡達卿堅持要陪同我騎,一路陪騎到底,讓我深深的體會到什麼叫隊友,也因為他的陪伴,讓我順利的於十點前回到終點,打破了去年的紀錄。

  

在林蔭覆蓋下的環湖道路騎車,其實是很幸福的事,因為剛出發,很多人都處在亢奮狀態,我非常專注、小心翼翼的騎車,充份享受這種輕鬆自在的比賽氣氛。

第二段:百吉隧道口-三民-復興萊爾富

進入北橫路段,車流量明顯的增加了許多,汽車、機車、單車,還好大家都能夠互相禮讓,不致於會造成太大的壓力,一直到三民都騎的很順𣈱。

三民至復興萊爾富,2.6公里,這段9%的坡,即可感覺到腳力不足的人騎起來倍加的辛苦,續行約1.7公里左右,即可到復興萊爾富,原打算在此短暫的休息、自我補給,因為狀況出奇的好,我跟蔡達卿說:「不用休息、補給,繼續往前騎」。

第三段:復興萊爾富-羅馬公路口

一段長長的下坡,我今年下坡速度比去年要進步很多,加上蔡達卿在後面幫助我,於是我很放心的一路滑呀滑的,當然;超過我的選手還是很多啦!

進入羅浮村前,遠遠的就可以看到羅浮橋、復興橋,靜靜的跨越在溪流上,相當美麗,進入羅浮橋前的小陡坡,我毫不猶豫的直接衝上去,蔡達卿直說我的爆發力好強。

羅浮橋的二旁很多參賽者在拍照,為自己寫下永恒美好的參賽記憶,我靜靜的從他們的身邊騎過去,沒有停下腳步,把這裡完完全全的留給他們。

賽事的第一個補給點,設在羅浮國小對面的聖興宮,我跟蔡達卿說我要進去廁所,大會也提供了餐包和香蕉,上完廁所後我順手拿了二根香蕉和一個餐包,香蕉是要給蔡達卿吃的,餐包我放在車衣後口袋。

第四段:羅馬公路

來到羅馬公路入口,許多參賽者在「羅馬公路」地標前拍照,我依然按著我的即定的目標前進。

接下來是今天的重頭戲,真正要進入33公里的羅馬公路了,一開始將近二公里的爬坡,一股向上的力量,不斷的從身體湧出來,過了佳嵐咖啡後有一段下坡,直抵溪口部落,到此我的狀況都維持的很好。

經美腿山、長興、高遶等部落,來到桃源仙谷,這段路,相當的舒適、陰涼,也讓我這次的挑戰,注入了無限的活力。

桃源仙谷距離羅馬公路最高點僅剩2.6公里,只要撑過這段坡,今天的挑戰可以順利完成,蔡達卿在前面引領著我,我跟蔡達卿說,我去年是9:13分到那塔咖啡的,幾個轉髮夾彎後,來到塔那咖啡,時間8:57分。

接下來13公里的下坡,我請蔡達卿騎在前頭,帶動我往下滑,很快的來到錦山派出所,賽事的第二個補給點,許多選手都在這裡補給,準備做最後的一擊,我~繼續前行。

第五段:羅馬公路口(關西端)-南苑停車場

出了羅馬公路前,老鄧等T2C的隊友追上了我,跟我說老黃和小姬還在後面,原來他們在霸頂沒有看到我,一直等到七點才出發,而我大約在6點45分左右就通過霸頂了。

進入台三線,面對6公里的緩上坡,對體能是嚴峻的考驗,我帶著淡淡的笑容,努力的爬完這個緩坡,右轉進入台3乙,力氣也剛好放盡,終點就在眼前,喘口氣準備最後的一擊。

  

到石門山路口,接下來就是一路下坡到終點,蔡達卿跟我說要回頭,要我好好加油,我謝過他後,一個人往下衝。

平安、順利的進入終點,看了看碼表,完成自己設定10點前要完賽的目標,當下非常的感動,因為這賽事沒有當場發給完成奬狀,確切時間就只能等協會公告。

  

蔡達卿一路陪騎,是今天能夠順利完賽最大的功臣,也感謝老黃、阿明、小姬平日的陪練,讓我的單車生活,豐富而精彩,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