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陳醫師巡房,告知今天可以拔除胸管,這也是胸腔手術必要的過程,感覺有一點風險,於是我開始教媽媽吸、閉氣訓練,直到媽媽閉氣可以數到30為止,想到鄰床病患前天拔管時痛到30分鐘都不敢動一下,我好擔心媽媽。
早上陳醫師再度巡房,交代護理師今晨要拔管事宜,這時可以感受到媽媽情緒有點緊張,我不斷的安撫,不一會小妹來到病房,陪著媽,也和媽媽聊聊天,盡可能的緩和情緒,並陪著媽媽四處走走。
11點左右,住院醫師帶著護理師進來,要媽媽側躺,因為媽媽右手臂有受傷,躺起來不是很舒服,我要媽媽稍微忍一下,並說等一下醫師會要求閉氣,就按照我教妳的方法,等醫師準備好後即開始拔管..
原以為拔除後媽媽會喊痛,沒想到媽媽不但沒叫痛,還直誇醫師和護理師好技術,看在眼裡,著實放心不少。
隨後媽媽下床吃午餐,接著小妹帶著媽上到十樓參拜,佛教是媽媽的精神支柱,相信這個信念,也會是她心靈的寄託。
隔床病患今天出院了,我想媽媽出院的日子也快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