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假日,沒有排任何檢查,早上,帶媽媽前往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走走,經過台大醫院舊院區時,媽媽說年輕時,曾經來這裡探病過,那時大舅媽生病,但已記不清台大醫院長什麽樣子,其實台大醫院我也是第一次來,根本就對這裡完全不清楚。
來到二二八公園,媽媽直嚷這公園好大,興奮之情全都寫在臉上,我的心也隨之飛舞起來,媽媽邊走邊說這裡的空氣真好,我緊緊的跟在媽媽身旁,盡情的享有快樂的音符,而二二八和平公園也是我初次拜訪。
回到醫院,先帶媽去吃早餐,每次吃飯時,媽媽都會叫我不要點太多,事實上我都會多點一些,吃完飯,二個人都說吃太飽。
回到病房前會路過體重機,站上去量,媽媽體重和住進來時沒太多改變,我則胖了快二公斤了,是怎樣?
回到病房沒多久,媽媽的大媳婦來到醫院,我這大兒子站在旁邊,她看都沒看一眼,就跑去跟媽媽寒喧起來,不是什麼小別勝新婚嗎?原來都是假的,哼哼!
隨後大妹、美枝和金枝表姊妹也來,加上隔床病友親友共十一個人,整個病房熱鬧起來,好怕吵到隔房病患,美枝姐說要帶媽媽到城中市場吃飯,因為太陽太大,媽媽不想外出而做罷。
送走美枝姊,回到病房,護理站通知十二點半要前往做磁振掃描,還好沒讓表姐帶媽媽去吃飯,不然就慘了,未請假離開,肯定違反院規。
大妹和我帶媽一起前往磁振掃描中心,核對身份後,護士打了顯影劑,就要我們到外面稍等候。
進去二十分鐘後,門開了,遠遠看到媽媽痛苦的表情,我馬上迎了上去,媽媽直叫說手好痛,我看到媽手心上的汗水,我的心好難過,慢慢一步一步把媽媽扶出來,此時妹妹和妹夫也過來協助,等媽媽回復神情後,才把媽媽帶回病房休息,也請大妹妹和小妹夫先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