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愚人節,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來到醫院..
從媽媽去年暈眩開始,一直就斷斷續續的看醫生,原以為是內耳的原因造成的,但一直都沒有改善,索性安排到台大醫院做全身健康檢查,只為了讓媽媽知道-她很健康。
3月6日,媽媽在二位妹妹和啟輝、蓉蓉的協助下,前往台大醫院,也順利完成健康檢查。
幾天後台大醫院打電話說:「媽媽肺部有陰影,要安排複檢」,一種說不出的滋味,頓時讓心情陷入不安、複雜與矛盾之中,腦子浮現17年前,父親肺癌往生的一點一滴。
為了爭取時效,馬上安排媽媽到壢欣醫院做電腦斷層,一方面安排台大複診事宜,另一方面不斷的上網搜尋相關資料,並調整好自己的情緒,陪媽媽勇敢的面對。
3月19日壢欣醫院做完電腦斷層檢查,因為醫生出國,要等到4月1日才能看到報告,而同時間,在小妹麗文的連絡下,也排好了4月14日台大的複診。
4月1日到壢欣醫院看報告,報告上只說肺部腫瘤可能是惡性的。腫瘤大小為正面3*2.7公分。側面4.2*3公分。
我一時間不知道要怎麼辨,這個答案不是我要的,我要的是更具體的答案。
良性、惡性,小細胞、非小細胞,第幾期,治療的方法為何?我一無所知。
是我太心急了嗎?
當下決定轉台大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跟醫生提出轉院的請求。
到櫃台結帳,並到三樓影像中心拿到光碟,心中充滿的是惶恐,才發現原以為堅強的我竟是如此的脆弱。
三樓諮詢中心問我要轉那裡?
我說:台大醫院胸腔內科。
她一直找不到台大胸腔內科。
索性我拿了一張紙寫下「廖唯昱」。
很快地就找到了,要到4月15日。
我~猶豫了。
最後依原計畫,4月14日台大醫院安排的日期。
走出醫院,天氣很好,可是我的心好沉好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