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逆風會是這一次挑戰是這次比賽的最大障礙,沒想到酷熱的天氣才是今天最大的敵人,當我回程騎到南寮時,內心的激動,讓我的眼眶充滿了感動的淚水,我知道我將完成挑戰。


編        號:3210


出發時間:早上51858秒。


完成時間:下午30818秒。


成        績:9小時4920秒。





昨晚到神乎騎技車店取回自己的號碼貼紙,並和明天要參賽的隊友聊了一下,回到家已是晚上九點多了,洗個澡後就上床閉眼休息,然而;滿腦子都是200K,讓我在半夢半醒之間,凌晨二點半,索性起床再度檢查明天到帶去的東西是否齊全,把單車搬上車子的後座,一切就緒,看時間還早,就在家裡簡單的做了熱身操。


三點五十分到神乎騎技,只看見朱皮和賴老師在等,店長還沒到,於是賴老師先行開車前往永安漁港,四點,店長出現,一夥人就開車前往永安漁港,快到永安漁港前,看到一閃一閃的後車燈,就知道這些都是騎車前往參賽的選手,路邊二旁的車已經停到了永安國小圍牆前面了,我還是不死心的往永安漁裡面擠,想說是否能幸運的找到一個停車位,結果卻被塞在車陣中,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有點後悔怎麼不直接騎單車過來,我當機立斷掉頭,開到二公里外我外婆家停車,很幸運的看到表哥在家裡面,我把他吵醒,跟他說我的車放在這裡,要去參加200公里的挑戰賽,接著把單車組好就直往永安漁港。


回到永安漁港,起點已經有選手出發,比賽已經開始,然而還是有很多人都還在外圍等待,我沿著起點方向慢慢的前進,順利的在518分通過起點,開始今天的挑戰。


轉進台15線看到有人摔車,選手躺在地上呻吟,先看到的選手也很熱心的上前協助他,也大聲提醒後面的選手注意,這也是NEVER STOP極限挑戰的精神,在有人需要幫助時會無私的伸出援手,讓人看了相當的感動,我內心深深的祝福這位車友能平安無事。


由於剛開始出發又是順風,選手的車速相當的快,不斷的從我的身邊呼嘯而過,我保持28KM/H32KM/H的速度穩定前進,約騎了十分鐘後,看到路旁有一塊空地,就停下來做熱身操,把身體調整到最好的狀況,深怕武嶺因為熱身不足所造成的遺憾再度發生。


因為天色還很暗,一路上閃阿閃的車燈引領著我一步一步的前進,因為我眼睛不好,車很多我必須很專心的騎車,跟本沒辦法去欣賞沿路風光,經過我身旁的一位女選手提醒我說我的號碼貼紙快飛掉了,我跟她說聲謝謝後,就打了個手勢慢慢的把車往右靠到路邊,重新把號碼貼給壓平。


由於順風的關係,每位車手臉上似乎對自己的表現很滿意,當然我也很輕鬆的讓自己保持最好的狀況,不知不覺中來到了大會的第一個補給站,也是車隊設定的補給點,很可惜我沒看到車隊的補給車,由於補給站裡面人太多,於是我決定繼續往前騎,看到有便利商店時再自己做補給。


來到了後龍的上坡,把檔位放輕,利用轉速往上爬去,倒也沒費很大的力氣,在這裡我超過了很多的選手,到了頂點,有很多人拿著照相機在這裡捕捉選手的身影,也聽到大會的廣播,提醒接下來的下坡路段要放慢速度,很貼心,當然安全是每一位選手都要注意的。


到西濱和台1線的交點不久後,看到路邊的便利商店,我和其他車手一樣把車倒在地上,進去買了一瓶黃金豆漿和一瓶統一楊桃汁,想找一個地方休息,選手多到跟本沒地方可以坐,只好站在大太陽底下喝著飲料,喝完後也沒多做停留就直往大甲,經過苑裡時看到對向車道已經有出現回程的選手,算算距離我大約和他們差有三十公里以上,我還是按照自己的方式繼續奮戰。


大甲體育場內好多好多的人,或許我是跟著大集團的人一同抵達,排隊等著要在挑戰者護照蓋章的人很多,蓋好章後,接著前往加水站把水給補滿,這時肚子悶悶的不是很舒服,就沒有吃大會提供的食物,而這個時間陸續抵達的選手很多,加上補給的親友團,讓我找不到可以休息的地方,於是我上個廁所洗把臉後,就跨上單車踏上不可遇知的歸程。


原以為逆風會是這一次挑戰是這次比賽的最大障礙,沒想到卻是一路風平浪靜,讓我騎的好不開心,都能穩定維持相當的速度,就在慶幸沒遇到逆風的同時,接到店長夫人的電話說她在61快速道路107K的地方幫我們補給,我說我可能是隊上的最後一名,妳不用等我,因為我沒有概念何時會騎到那裡,她說會等到12點,我說好。


找到了補給車,看到二位隊友也在那裡休息,店長夫人貼心的問我要些什麼?我喝了一瓶咖啡也把水給補滿,也要求店長夫人幫我拍幾張相片,做為這次挑戰賽的見證,另二位隊友身體上出了一些小狀況,其中一個比較嚴重,左腳已經沒辦法用力,於是我跟他打氣加油後就繼努力後面的路程。



上圖:107K補給點


時間來到了中午,原來酷熱的太陽才是這次比賽的真正敵人,路旁只要可以遮陰的地方,都有選手在休息,我在中午練過車,反而不覺得今天的太陽很大,得以繼續的向前騎,此時路上的選手漸漸的變少了,偶爾會有幾個選手超過我。


騎到南寮時,內心多了一份激動,讓我的眼眶充滿了感動的淚水,我知道我即將完成這個挑戰,到了7-11時,看到前面的廣場倒了滿地的車,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個可以讓我的車子倒下的地方,進去買了一瓶咖啡,邊喝邊打電話回家給家人跟他們說我可能會2點回到永安漁港,要他們在終點等我。


經過鳳鼻隧道,進人桃園縣界,看到了店長在對向車道繼續的為400K努力,我大喊一聲「老鄧加油」!他用滿滿帶著信心的微笑回應我「加油」!我深信他會完成他的挑戰。不久我來到了永安路口的萊爾富,遇到了朱皮,看他的臉色不是很好,我問他還好吧!他說他可能中暑了要放棄,他是400K的選手,我也只能替他感到惋惜。跟他道別後,繼續往北,騎往觀音鄉66快速道路,我知道我只剩下約20餘公里就要完賽了,本打算以一個小時騎完這段,沒想到卻在這個時候遇到了撞牆期,速度都在每小時18公里左右,而且騎的相當的無力,旁邊的選手似乎和我一樣騎的有氣無力,於是我放輕齒比,慢慢的騎,終於到了第二個檢查點,在挑戰護照上面蓋了第二個章,暗暗算了一下大約再十公里我就可以完成這次的挑戰了,我決定騎出桃89進入114道路時做最後的衝刺。


通過終點線,也為自己的挑一戰畫下完美的句點,看到老婆拿著照相機在捕捉我的畫面,我的內心反而平靜,200公里也只有真正參與騎過的選手才能體會,相信也會成為每位選手記憶中最美的一部份。



上圖:抵達終點



上圖:等待領取完成證書


 



上圖:挑戰者護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