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NeverStop 永不放棄-探索新中橫-塔塔加


參賽者編號:2822彭國時


出發時間:05:37:25.083


完成時間:11:22:42.928


總計時間:05:45:17.845




上圖:整裝待發



在去年夏天,我踏入了NEVER STOP的行列,經過了幾次的挑戰,慢慢地我發現,我的思考力,專注力更加的進步、穩定。每當我默默低下頭,在心裡面許下的每一個參賽的願望,對我來說都是一種成長,在挑戰的過程裡,也可以為自己找到理想,創造許多回憶,讓我的人生充滿希望和信心。


水里國中的校園充滿著青春充滿著活力,在主持人賣力的為參賽選手打氣加油下,激起了場內的熱情,原本擔心下雨,結果,天氣很涼爽,老天給了我們一個騎車的好天氣,加上沿途風景秀麗,結合大自然的氣息,讓這個賽事充滿著驚奇,也讓人心曠神怡。


第一個補給點在116.5K處的望高茶園,這段路程還算平緩,騎起來自然而輕鬆,補給站裡擠滿了人,看了看水還夠用,於是就往前騎在一個稍稍可以容身的空地,自我補給。


步入山林之間即見一片翠綠,心胸為之開懷舒暢,能在這種視覺下騎車,我覺得我好幸運,我以平靜的心,看見很多美好的事物,也看到人性光明的一面最令人感動的,是跨越人生逆境的那股勇氣,以及發揮自己所長的那份堅持。那份美麗的堅持,和永不氣餒的精神才是值得我該要去學習的。






上圖:美麗的風光



往第二補給點距離12公里 ,這段路程到終點已沒有下坡路段,坡度慢慢的增加,牽車及休息的選手開始出現,途中經過了兩個沒有燈的隧道,我發現只要擁有自己的信念,要突破困境,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恍恍忽忽之間,山的呼喚在我的耳邊呢喃,說也說不清的味道,隨時可以聽到自己內心的呼喚,看到身旁努力的身影,讓我在這樣的一刻,有了感動,這也是生命中最美麗的時刻,這裡我看到認真、努力、彼此關懷、互相照顧,從他們的身上得另一種的喜悅,在艱困的環境中,我亦擁有別人給我的幫助,我深深感恩,感恩那所有給我的扶持與鼓勵!這一刻,NEVER STOP的真正義意,閃閃爍爍地照亮著我的心靈。


進入補給站,看到人手一碗,我就知道有熱食可用,沒想到還是我最愛的綠豆湯還加上米台目簡直是驚喜中的驚喜,吃了一碗,再要一碗,看過去每個人臉上都顯露出滿意的笑容。舒適的環境容易讓人頹廢喪志,我不敢逗留太久,於是我帶著幾分的不捨,揮一揮衣袖,跨上單車,只帶走一根香蕉,繼續的往目標前進。


坡度因為接近終點,變得更陡,加上體能已經達到極限,肌肉處於隨時抽筋邊緣,此時,只能低著頭慢慢的踩踏。然而不願意看到的還是發生了,大腿不聽使喚,抽筋了,我只能騎一小段路就下車休息。身邊的選手即始疲憊不堪,也很努力往終點奮戰,路旁也充滿抽筋及牽車的參賽者。


爾偶抬頭看看壯闊的山脈,讓我深深的感嘆,我竟然可以騎在雲端上,雲海就在我的眼前,我不斷的給自己加油打氣,設定騎一公里就休息二分鐘方式,讓自己的大腿得到充休息,以緩和大腿的不適。


每當頹廢或疲倦的時候,內心堅定的力量,總會在意想不到的時候降臨,讓我佈滿了一種絢爛心情,感覺自己的生命很愜意,思緒很燦爛,既然目標是艱難的,就該少一點心思,多一點寧靜,也許,付出了汗水,不一定能有所收穫,也許,困境中的努力奮戰,並不一定迎來燦爛的黎明,但我知道熱愛挑戰的我,一定會贏。


夫妻樹靜靜的佇立薄霧中,有一種淒涼的美,此時的我,也只能把眼前所看到的景色悄悄的放在腦海裡,我知道夫妻樹對參賽者而言,代表終點就在不遠處。騎著騎著,不知那時開始,路旁車隊的補給車和已完成比賽的選手,開始大聲的為我們加油打氣,一句句轉彎就到了的加油聲,充滿著溫馨熱情,但沒有激起我衝刺的勇氣,我依然選擇穩定的前進。




上圖:夫妻樹



通過終點,我的好友祥光早已經在終點處等我,我滿懷欣喜的把車交給他,接著從工作人員的手中接過完賽獎狀和獎章,此時的我心中只有感恩。



上圖:完賽



挑戰是由一連串的奮鬥編織而成,每踩出一步,需要踏踏實實認認真真地努力,堅定執著地走好每一步,勇敢地克服和度過每一個困難,在這個挑戰的過程中,可以磨練我的心智,增廣我的經驗,考驗我的毅力,豐富我的智慧,讓我一步步邁向成功,縱使在挑戰的過程中,不幸失敗,我依然能夠勇敢的站起來,讓生命之火花永遠在我的內心燃燒。


漫漫挑戰,我不斷的自我探索,找一些可以支持自己所需要的力量,讓自己變得更堅強,並瞭解在整個過程中所要追求的是什麼,只要確立自己努力的目標,就有繼續努力向前邁進的動力,當逐一完成自己所設定的目標後,品嚐成功滋味,臉上所泛起的滿足和笑容,扣人心弦。



NEVER STOP 給了我真誠,讓我的內心充滿著善良。


NEVER STOP 給了我年輕,讓我的內心充滿著純真。


NEVER STOP 給了我智慧,讓我的內心充滿著毅力。


NEVER STOP 給了我健康,讓我的內心充滿著幸福。



夢的起點, NEVER STOP,夢的終點,讓我擁有未來。當暮年回首時,NEVER STOP 給我的都會成為我生命的標記,美好而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