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日期:民國101年3月18日(星期日)
出發時間:AM:07:00
活動路線:南投縣社寮紫南宮(起點)台3丙線→台3線→往鹿谷151甲線→151線→溪頭→151線→龍鳳峽→留龍頭(計時終點)→杉林溪森林遊樂區(終點)約42公里。


        午夜夢醒,不過十二點十六分,距兩點要去接祥光還有一段時間,索性起床檢查今天要前往杉林溪比賽的裝備。
  時間總在不自覺中溜走,凌晨三點,隊友的身影打破了夜的寂靜,所有的人到齊後出發,時間三點十五分,心裡盤算一下,到起點紫南宮應該還不到六點。車上領到號碼牌後,貼在帽上,小鄧幫我們每一個人都拍了一張照片,我悄悄的閉上眼睛稍作休息,可是我無法入眠,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睜開眼睛看著車上的時鐘,而我的隊友們,個個睡的好舒服,讓我心裡充滿著羨慕,畢竟我在車上是一個無法入夢的人。


 

        清水休息站格外的冷清,除了我們一車的人外,幾乎看不到其他的車輛,這裡停留的時間不長,我下車活動活動,在次出發,來到了紫南宮,現場的氣氛很熱絡,一千多人的場面相當壯觀,放眼望去每個人都充滿著活力,臉上都充滿著喜悅,組好車試著騎了一小段,騎到紫南宮前,默默的為我及所有參賽的人祈求平安完賽。


 

  隨著出發時間的到來,心中不安了起來,原來昨天晨騎有累到,只怪自己太不小心了,比賽前應持有充份的休息時間,才不會影響到今天的出賽,我現在只能讓自己保持冷靜。


 

        通過起點,原在我身旁的隊友,轉眼間就離開了我的視線,我只能按照自己的步調一步一步的慢慢往前行,慢慢的把身體給熱起來,原以為這樣狀況會轉好,可是這想法太過於天真,我依然使不上力,最後只好走一步算一步。
  來到了第一補給站,人潮很多,把整個補給點給塞滿了,我就從旁邊繞了過去,先在一旁休息,抬頭看到有兩位隊友也在這裡補給,於是拿出相機,請他幫我拍下到此一遊的回憶。


 

        離開補給站的同時從工作人員手中拿一根香蕉,放進口袋裡,這也是我今天除了水以外的唯一補給品,大腿越來越酸,踩踏也更加的吃力,只能把齡比放到最輕,慢慢的往前踩,踩不動就下馬休息,這也是自我消遣的最好方式,也意外的讓我在這次挑戰賽中,當下最美麗的風景。


 

  進入第二補給站,工作人員很貼心的把每一個人的水壺加滿水,真的好讓人窩心,接過水壺,就在一旁把香蕉給吃完,稍作休息之後,繼續下面的路程。
  無止境的上坡,讓我無法喘息,總盼望著下一個轉彎,就有一個可以讓自己緩和的驚喜,但每次都失望,所經之處除了上坡還是上坡,深怕大腿會不聽使喚的抽起來,感覺到的是終點似乎距離我好遙遠,時間也一分一秒的流失。


 

  第三補給點人少了很多,經過時工作人員手中拿了一個餐包給我,此時的我根本沒胃口,只有心中感謝他,緩緩的趨前把水給加滿,為最後的路程做好準備,算算時間不加點油的話,可能會無法在時間完成四個半小時的比賽,於是把心給收拾好,深深的吸口氣,做最後的決戰以便能順利完成整個挑戰。
  隨著高度的增加踩踏的頻率就越來越慢,一整個使不上力的感覺,在我的身體的出現,看看身邊的車友,都和我有相同的情境,我把自己的心情給穩定下來慢慢一步的踩上去,不斷的上坡,雖然帶來全身的疲累,但和這麼多車友一起為自己的目標努力,即使身邊沒有自己隊友的身影,我並不孤單,這時的太陽,漸漸的大了起來,汗溼透我的衣服。
         一路的上坡都沒改變,能改變的是自己騎車的節奏,唯有用這樣的心情,才是我繼續向前的動力,相同的目標,不同的節奏,編織出美麗的心境,讓我對這個挑戰增添了些許的信心,上坡同時結合著大自然的美景,給了我不一樣的感受,這個挑戰也深深的打動我的心,讓我記憶深刻,如果不是因為有限時,一路走走停停欣賞大自然的風光,也會是一種樂趣。
         通過終點計時感應器,心中倒很平靜,我今天所得到的不只是挑戰成功,而是整個心和一路美麗的風景相結合,完賽時間對我來說已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