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330 薑麻園200K(也不知多久沒有一次騎二百公里了..今天騎的我好累)


今天是車隊六個人環島的好日子,前陣子在涼傘頂遇到了老謝,跟他做出只要沒下雨就會出門陪騎一段的願望,昨晚,祥光打電話問我今天要騎去那,跟和他說我要陪騎到竹南,他說距離不夠遠,於是就告訴他不如我們騎薑麻園一圈,沒想到他真的說好,可能他對這200公里的里程沒概念吧!結果苦了你也苦了我..


星期六一早,到車店會合,看下去好大的陣仗,等所有成員到齊,約六點十分就出發了..



出發前一字排開看起來大家的精神都很好,尤其那環島的六位(從我旁邊算過去那六位)隊友..隨後在大家的祝福下,出發了,我也誠心的祝福他們環島順利成功..



南下順著風一路上飛馳著,可能是他們還處在興奮狀態,速度相當的快,九點多來到了通霄,和他們道別後,就和祥光上騎上128往台3的縣道,接著就是今天的主要行程,到了三義,在130縣道對面的牛肉店吃午餐,說不上好吃但有點不同的口感,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騎上薑麻園..



17.2K的路標,這裡過去就是一路緩上坡到薑麻園,不陡,但對騎了一百多公里後的我們來說,要爬這個約十公里的坡,够累了..




好友祥光,還背了一個背包,實在很配服他..




我在最溫暖的位置停住了腳步,只為了讓自己有更多的時間,體會大自然的心聲。(其實我是找藉口給自己一個喘息的機會)




出關古道,前面有關於出關古道的介紹,今天是騎車車來,想到還有一百多公里的回程,停下來先標記一下,就沒有詳細去研讀了..



薑麻園的觀景台,一眼望去四周環繞著青山綠林,無止盡的綠,絕佳視野享受。


優美的景觀,有著令人愉悅的景色畫面,鮮明又清晰的景致視野,使身心沉澱並且回歸到單純心境。


隨著腳步不斷的往上,視野也不斷的被帶至高處,所見景致也不斷的出現驚喜,祥光的笑容依然那麼親切自然。



走在蜿蜒的台三線上,看著週圍的景緻,心也隨之靜了下來。



是啊,我該懂得學習做自己,用心去看眼前的每一個風景,這也是我喜歡騎著自行車,寫下生命中的精彩的最大原因。



到達北埔的這段時間我騎的很艱辛,每一步都怕有所閃失,即便如此我臉上依然現笑容,或許這才是生命中所要學習的東西。


我常說,單車行程的路線規劃,重點是過程,沒有一定要騎滿多少里程數,只要有點興致、有點熱情、有點好奇,能乘興而去、盡興而歸,就是最棒的行程。


後記:


回程因為腳後肌肉拉傷了,騎到呼天喊地,最後請祥光先騎到我家,開我的車來接我,這時距家還有80公里,我獨自一人邊騎邊休息,終於在六點半時,我在芎林的萊爾富上車,感謝祥光的努力,也為自己造成困擾致上我最深的歉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