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8 千島湖

這個行程我祈盼了很久,直到今天小舅子所屬的探險家車隊,讓我圓了這個夢。


清晨五點,所有的準備都完成,靜靜的等待小舅子來接我,感冒似乎比昨天更重了一些,為了實現願望,還是決定按計劃前往,車上我跟小舅子說如果我騎不完,我會先慢慢騎回停車的地方。


來到106106乙縣道小七的一個停車場,組好車後騎車前往集合點,大約有25人左右,陣容相當浩大,表姐的兒子萬祥也有參加這個活動。


出發後很快的進入石碇市區,找到北47-1,開始一路約6公里的爬坡,說陡不陡,說不陡又有那麼一點陡,我以順暢的踩踏,愉快的一步一步向前慢騎,天空很藍很舒服,沿途風光明媚,騎在這樣的鄉道上,倍感悠閒,心情也舒暢無比,此時的我揮著汗水,只想盡情享有屬於自己的寧靜,經過一番努力,來到了海倫咖啡,這是車隊的休息點,記得前回一日雙北,到這裡時已是晚上,這裡有提供免費加水,我把水壺裝滿水。


來到台9線碧山派出所旁的小路,開始了今天的主要行程,一進入這𥚃,映入眼𥚃的是茶園風光,這裡的路不大,不是陡上就是陡下,應是散佈在山中的產業道路,叉路又很多,一不小心沒跟上就會迷路,還好探險家車隊在每個叉路,都有人等候,讓所有的人都能安心的騎車,就這樣一路陡上陡下的慢慢向上攀升,視野所及也越寛越廣,最後我們停在鱷魚島,眼前出現的景致打動每一個人的心。


天氣相當不錯,一望無際的藍天,碧綠的湖水,看著看著我整個人的心都飛出去了,這種站在山上享受風輕撫臉龐的愉悅,眼前一隻鱷魚靜靜的扒在湖上,向我訴說著生活就是要如此的平凡簡單,此刻的我,滿心歡喜,一無所求。


小心牽著車下到路邊一處民宅,屋主貼心的提供茶水,車隊也貼心的準備綠豆湯,讓我們消暑解渴,這時我才知道有二個人迷路了,一個是今天的領隊,一個就是我表姐的兒子,山路錯綜迷離,稍一個不小心,就會迷路。


接下來要從鱷魚島前往千島湖,前往千島湖的道路環境清幽,可以輕鬆享受自然芬多精,然而整條幾乎都是超級陡上,超級陡下,也形成了上坡牽車,下坡也牽車的有趣畫面,不知不覺中,所有的隊友都在我前頭,還好在晴空萬里的藍天下,這𥚃四周山野風光環伺,視野遼闊宜人,就連空氣裡也都迷漫著其獨特的風格與氛圍。這段路偶爾會出現健行的人,看到我牽著單車走,投以幾分訝異的眼光,而我在這樣的氛圍下牽車,我牽的自然,牽的愉快,果然應驗了我的名言,牽車牽的好,騎車沒煩惱。


來到千島湖,人潮車潮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每個人的臉上露出愉悅的笑容,望著眼前的美景,內心相當的激動,拍下照片,為自己的單車史,増添一筆美麗的回憶。


激情過後,總會恢復平靜,一個好的單車旅遊,除了悠閒地欣賞美麗的風景,而人文之美更能豐富我的心靈。  




  



▲ 集合完成,準備出發。


  



▲ 海倫咖啡,集合完成,正式今天的主要行程。


  



▲ 鱷魚島,眼前一隻鱷魚靜靜的扒在湖上。



▲ 綠豆湯時間,清涼解暑。




▲ 鱷魚島下頭的民宅,吃完了綠豆湯,準備前往千島湖。



▲ 千島湖美景。



 


▲ 千島湖前的空地切西瓜。 


 


▲ 千島湖前的空地休息。


 



▲ 回到海倫咖啡,今天的行程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原點 的頭像
    原點

     識途老馬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