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診間,內心其實是很感動的..
三年前媽媽肺部X光發現陰影,隨即在台大住院做一連串檢查,確珍肺腺癌,經陳晉興醫生開刀切除左上肺葉,腫瘤大小為4x3x3公分,病理分期為不明(當時陳醫生只告知為早期,我猜測為1B期。)當時媽媽83歲。
或許是因為年紀的原因,術後沒做有任何的預防性治療,就只能聽從醫生的建議,定期追蹤、回診。
出院後我把媽媽接過來同住,身為照顧者的壓力其實是非常大的,隨時得用心觀察媽媽,只要有一點點的狀況,就擔心這是不是復發了、是不是轉移了。
今天回診,醫生看著電腦,說出「癌指數正常」「肺部很乾淨」的同時,心中的感動只有自己懂。
希望86歲的媽媽能夠在我的照顧下,平平安安的渡過這個難關。
今天在候診室,有二位已經滿五年,聽到護理師說:「一年後回診間加掛號,重大傷病卡也即將到期。」整個人的鬥志就升了起來,希望媽媽能夠朝著這個目標前進。
另一位看起來相當年輕的女生,在候診室打電話,聽起來像是懷疑有骨轉移,要求醫生開骨掃瞄的單子。希望這位小姐能平安無事。
我要離開候診室時,有一位先生把我欄下來,問我有沒有抽煙,我說沒有,又問我是不是肺腺癌,我說不是我、是我媽媽肺腺癌。
其實這位先生想要表達的是,因為自己有抽煙得了肺癌,有可能要開刀,看到陳晉興醫師門診人數很多,而他也是從別家醫院轉診過來的,看到醫院轉診給他的醫師人數不多,讓他有點擔心。
我告訴他如果擔心的話,可以直接換醫生,他又說這樣會不會不好意思,我說沒有什麼好不好意思的,畢竟這是重大疾病。
後來又問我開刀後要不要送醫師紅包,我說我們都沒有送,陳醫生也沒有因為沒有送而少了對我們的熱誠,何況,台大早已經沒有紅包文化了。
開車回來的路上,我對這位先生感到有點不安,我是不是幫助他幫助的不夠?只能給他最大的祝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