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車~高士特 GUSTO Genesis SL2,是由荷蘭團隊所設計,車架是 Gusto SL2 Carbon frame,東麗Toray T-700 24T碳纖布3K紋路,低風阻異形管設計,頭管為錐形設計,變速系統為 Sram Apex 20 段變速系統,運用CT 盤 50 / 34T 對應 11~32T 的 10 速飛輪,提供更寬廣的齒數比,整車內走線設計,也顯得相當乾淨俐落,而加大的五通設計,為的是讓踩踏的力道完整傳達,輪組採用自家生產的頂級 Gusto WS-1板輪 (框高50mm),搭配輕量化快拆,僅僅只有不到7公斤,而紅白塗裝使整部車的外形相當吸睛。



上圖:GUSTO Genesis SL2


這次的試車是從楊梅戶政事務所開始到涼傘頂,第一段從戶政事務要上小楊梅農場的緩坡,感覺很輕快的就騎上去,並沒有花費我太多的力氣,這和過去這段路有很大的不同,心裡想是車子的重量輕,還是輪組順暢的原因呢?即使我接下來加重齒比踩踏,仍可以清楚的感受到 GUSTO Genesis SL2 加大的五通,讓踩踏動力都能完整傳輸。


接下來是要上北莊的一段稍稍有點陡的坡,我保持著一定的踩踏節奏,竟也能在談笑間輕鬆的騎上去,感覺到這部車一整個就是輕快順暢,原以為板輪會帶給我的重拖感跟本就沒出現,而SRAM的變把的到位更是出乎意料的快跟準,GUSTO Genesis SL2 帶來的騎乘感受,讓我心裡仍意猶未盡,原想說順著滑下前往照東國小,但因為對公路車的操作方式不熟而打消念頭。


過了北莊後,接下來的一段平路,我刻意加速,讓我訝異的是,幾乎沒有遭到任何的抵抗,就能把速度輕輕的給帶上來,就這樣輕鬆寫意的來到了涼傘頂,沒有一絲絲的疲勞感,原以為座墊會給屁屁帶來的不安也沒出現,GUSTO Genesis SL2的不凡表現,著實讓我震驚,臉上浮現出滿意的表情。


坐在涼傘亭,微風徐徐吹來,心情很是舒暢,仔細品味GUSTO Genesis SL2,整體車架十分紮實,塗裝也相當的吸睛,在陽光下更是閃閃發亮,許多車友都跑過來賞車,都說是一部好美的車車,聽在我心裡,一股甜甜的感覺浮在我臉上,也滿足了我的虛榮心,畢竟 GUSTO Genesis SL2 是第一次在初夏的清晨出現在涼傘亭。


回程要測試 GUSTO Genesis SL2下坡的表現,因為這部車的頭管是錐形設計,搭配全新設計的前叉,下坡時整部車相當穩定沒有產生飄移現象,過彎時也相當準確,穩定性十足,煞車效果也比我想像中要好的很多,板輪加上管胎,對於地面的坑洞衝擊不會有彈跳的感覺,直接壓過路面上的減速條,也展現了不錯的吸震能力,整個下坡過程相當的完美,舒適性也有一定的水準,GUSTO Genesis SL2下坡的表現確實讓下坡有恐懼感的我,安心不少,這時的我帶著微笑、吹著口哨享受著清風帶給我的滿足。


回到家,唯一讓我感到會痛的地方是,手虎口的部位,是騎車姿勢錯誤嗎?今天試車唯一讓我不滿意的是,板輪和氣嘴相碰觸發出的搭搭聲,雖然我也是用吸管消音大法暫時解決,這也只是治標不治本,我還是希望未來由廠商主動找辦法解決,解決的方法很多,但看有心無心。


下一次要騎去永安漁港試騎,測試這部車平路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原點 的頭像
    原點

     識途老馬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