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四次騎單車上武嶺了,前三次都是從埔里那裡上來武嶺,這次則是從花蓮太魯閣經天祥、大禹嶺上到武嶺,騎乘的過程中,隊友們在一起互相鼓勵互相配合,是這次能夠完成自己所設定目標最大的原因,站在台灣公路的最高點,看得出來大家都很開心,很滿足,非常感謝老黃的精心安排,讓我的單車生活,充滿無限回憶。
這次活動共有黃增奎、陳達賢、古阿明、姬宗啟、蔡達卿、何加斌和我共七位隊友參加。
  
打從假日輕鬆騎成立以後,我們常常自嘲為車隊所遺忘的一群,回想那段和車隊共同創造的一切,的確也為自己留下深刻而美好的記憶。
我們曾經共同完成一日北高,也完成了一日雙塔,更為漢源兄舉辦七十歲登上武嶺的活動,然而大多時候我們都是在假日以涼傘亭為中心,用輕鬆、悠閒、愉快的心情,豐富我們的單車生活,因此涼傘亭成了我們最重要的集結地點,而東進武嶺也是在這決定的,且馬上就招足了七位隊友。
很早以前隨老婆公司旅遊前往慕谷慕魚,看到有單車騎在太魯閣這段壯麗的峽谷中,加上近年來KOM的影響,從太魯閣一路向上往合歡山這條路線從未實際騎過,自己就很期望有一天能夠在這裡騎單車。
有一天老黃在涼傘亭敲定8月要用二天的時間,用最悠哉遊哉的心情,享受這條美麗的路線,為了讓行程更加的豐富而充實,決定租一台專業補給車,讓我們無後顧之憂,這個活動更加的多彩多姿,整個活動得以順利圓滿。
感謝老黃的精心打點,感謝隊友們一路相伴扶持,讓整個活動精彩而扣人心弦,謝謝大家的一路相挺,讓我的單車生活精彩而美好。
20170819 DAY 1 清水斷崖-雲莊谷園
一早,我於五點半前到集合的小七,補給車早已到了,隨後隊友們一個個都出現。
司機楊先生把單車一部部固定在車上,子柱、漢源和阿光也來為我們送行、打氣加油。
  
車開在蘇花公路上,掩不住興奮的心情,在車上熱烈地聊著,笑著,看到許多單車環島的勇士,昔日和林主任單車環島的情節一一浮現腦海,阿斌、達卿和小姬未曾單車環島過,非常的羨慕我們,很希望有一天我們環島過的隊友,能夠帶他們一起追逐環島夢。
很快的來到清水斷崖,楊先生幫我們下單車的同時,我們先去上廁所,今天的行程是從清水斷涯騎到住宿的地點-雲莊谷園,距離不是很長。
  
中午在太魯閣牌樓前的餐廳用餐,因為還不到11點,餐廳大都尚未供應餐點,找了好幾家,最後找到一家僅能提供快餐的店家,每人一份土鷄肉飯,餐後大夥輕鬆騎乘到太魯閣牌樓前合照,就帶著滿懷的期待意氣昂揚的出發。
  
長春祠、燕子口,在鬼斧神工的太魯閣峽谷中,我們牽著車放慢腳步欣賞、拍照,非常享受這樣的悠閒氛圍,其中以何加斌最是興奮,因為他是唯一沒有到過這裡遊玩的隊友。
  
到雲莊谷園不過下午三點左右,時間還很早,於是我們到民宿附近文山溫泉遊憩,43度的溫泉水,泡的通紅的雙腳,頓時歡笑佈滿整個溫泉區,每個人的臉都充滿愉悅、歡喜的神情,這就是隊友間最珍貴的情誼。
  
隨後我們前往天祥晚餐,因距離開飯時間尚早,我們就在天祥「文天祥公園」走走,有一對新人在這拍婚紗照,大夥獻上滿滿的祝福給這對新人。
  
飯後回到民宿,在大廳喝茶、咖啡、聊天唱歌,不愛唱歌的我也唱了二首國語歌曲,阿斌說我是唯一唱國語歌的人,這才發現隊友們都唱閔南歌。
  
八點回到房間,阿明洗過澡後即入眠,而我整晚翻來翻去,有睡又似無睡,第三次睜開眼睛已快五點了,把阿明叫醒。
  
DAY 2 雲莊谷園-武嶺
今天是此行的重頭戲,從雲莊谷圓到武嶺約70公里,除了金馬隧道出口和合歡出遊客中心各有3公里和一公里的下坡外,一路往上爬,難度非常的高。
  

早餐是豆漿加上肉包和酸菜包,我吃了一個肉包和一瓶豆漿,因為有喝咖啡的習慣,又去泡一杯三合一咖啡。出發前就先說好分段隨機休息,隊友和隊友間最重要的溝通方式是「默契」你永遠知道什麼時候隊友會默默地陪伴,什麼時候該盡情發揮,什麼時候騎在後面的會跟上來,而騎在前面總會在說好的休息點等待,全員到齊後,一起享受那單純的暢快。
  
出發後老黃、阿明、我舅舅和阿斌一個集團,騎在前頭,我和小姬、達卿騎在後頭,速度不快,坡度緩緩而上,偶爾會出現陡坡,之前都是聽老黃和小姬口述,加上網路上看看挑戰過東進武嶺車友們的遊記,都說天祥到大禹嶺間都是緩坡,真正騎在上頭才發現,差好大,或許是認知上的的差距吧!
豁然亭、新白楊、碧綠神木、關原到大禹嶺,大家都有所節制的緩緩往上爬,而今天老天爺賞我們一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汗水流失的比想像得快,只能放輕腳下的踩踏,盡可能節省力氣地爬坡,累的時候,看看壯麗的山景,是給我們最大的回報。
  
  
  
大禹嶺到武嶺是整個路段的精華,一個個陡坡迎面而來,讓人措手不及,難度非常高,這段路充滿了很多的不確定,最後的十公里是最痛苦難熬的,但只要撐過去,從終點回頭看,這些辛苦就會換成成功的喜悅。
我看著隊友一個個從我們視線離開,我跨上單車,僅僅騎到台14甲路標41公里處即下馬牽車,一路牽到小風口(合歡山管理站)。
  
小風口我上了補給車,藉以舒緩我疲憊的雙腳,上車,我沒有留下任何遺憾,武嶺永遠都在,何況我已經完成我這次所設定的目標-騎到大禹嶺。
到了合歡山我請楊先生讓我下車,先參觀合歡山遊客中心,前次上合歡山是非常非常久以前的事,對這裡完全沒有印象,然後一個人慢慢的走上武嶺,體驗這段所謂的「地嶽路」。
到了武嶺,非常感謝小姬在路旁為我拍下牽車上武嶺的記錄,隨後找到補給車的位置,隊友們早已經等在那裡喝咖啡,看著他們興奮、愉悅的神情,我的心不自主的感動起來,我也一個一個和他們恭喜。
  
  
最後我要說的是,如果你們有夢想請不要放在心中,一定要好好的實際去行動,相信一定可以完成,恭喜舅舅、老黃、阿明、阿斌、達卿、小姬順利完成二日東進武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