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早上把豆妹送到幼兒園,剛回到家,就接到老師打電話來,告知豆妹發燒到38.6度,要求我們把豆妹帶回家,我馬上去幼兒園把豆妹接回來。
8:30帶豆妹到診所給醫生看,劉醫生開了消炎、退燒和鼻水的藥。
要老婆把掦揚、寶弟和澄澄帶到二樓,我在一樓照顧豆妹。
豆妹吃過藥後,燒退了,活動力都還不錯,唯鼻涕三不五時會流出來。中午的食慾也很好,午睡也算是睡的安穩。
午睡睡的有點兒久,起來後精神狀況也不錯。
吃完晚餐後,又開始發燒,豆妹爸爸來接她,請他再帶他去給劉醫師看,順便刷卡、退押金(早上沒有健保卡)。
劉醫師懷疑豆妹是流感,而我的鼻咽部也怪怪的,有一種要感冒的FU,每次感冒之前都會有的感覺。
睡前吃了一顆「普拿疼」和一包「感冒藥」-都是以前感冒吃剩的。
13/7 早上起來還是一樣的感覺,沒有比較好,也沒有比較嚴重,有痰。
豆妹媽咪拿東西到家來,我問豆妹昨晚的情況-媽咪說「持續發燒」,最高超過39度。
7:30分先到有快篩的診所掛號,也幫豆妹順便掛號,號碼還挺前面的,醫師看診時間為8:00。
進到診間,醫師問診,我說只感覺鼻咽部位怪怪的,有痰,沒有其他症狀,醫師看了看說:「喉嚨有點發炎現象。」然後就在電腦上面開了處方。
接下來換豆妹,經過一番問診後,醫師決定為她做快篩-拿出長長的一根像棉花棒的東西,往鼻孔裏插入,看起來就很恐怖,原以為豆妹會受不了,沒想到她竟然如此勇敢。
十五分鐘後再度進入診間,一如所料中了A型流感,醫師開了二份藥,其中包括早晚服用的「克流感」-五天份。並給了一張有關A型流感的注意事項。
至於我,醫師說有可能是流感,症狀沒有出現前,觀察就好,一但有類流感症狀,馬上回醫院。
到藥局領藥後回家自我隔離,按時吃藥,到目前為止,狀況和早上差不多,也只能繼續觀察了。
現在最擔心的還是豆妹,因為家中還有揚揚、寶弟、澄澄,不能把她留在身邊陪她,只希望豆妹快快好起來。

A型流感:病毒由飛沫傳播,潛伏期約一至四天。
主要症狀:頭痛、流鼻水、咳嗽、發燒、肌肉痠痛等。

20170714 自我隔離第二天
昨晚打電話給豆妹媽咪,問豆妹吃「克流感」後的狀況是不是A流感有好一些?得知豆妹爸爸已經發燒,去醫生。
我依然只是鼻咽處有些不適而已,吃了藥後,就躺在床上孤苟「A流感」。
A流感有30%的人感染後,完全沒有症狀,15%的人只有喉嚨稍微不適,這些人依然帶有病毒會傳染給其他人,而我應該就是少數的15%吧!
早上起床,原擔心會發燒,結果沒有發生,老婆問我要不要把早餐送上來,我說不用。
吃完早餐後,趁著寶弟和澄澄沒到前,先去門前澆水,然後就上樓自我隔離,因為有看書的習慣,加上滑滑手機、打打電動,不致於會感覺到無聊。
傍晚決定去醫院回診,本身沒有發燒,也沒有其他流感症狀,醫生也只能針對我現有症狀開藥給我吃,其實我也知道只要沒有其他併發症,A流感也會漸漸好轉,就算投以克流感,也只提前1.2天而已。
即然沒有類流感症狀出現,只能多休息、多喝水,按時服藥,快快讓自己好起來。

20170715 A流感自我隔離第三天
早上起來,鼻咽部舒服很多,下到樓下想要吃早餐,餐桌上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吃,看看電鍋還有一些飯,裝了一碗加些開水,五香花生是唯一的菜,可能是肚子餓吧!感覺挺好吃的。
一個人在家休息也挺無聊的,打開電視連上YouTube 看國際標準舞的Rumba和Jive的教學影片,相較之下,以前所學的機乎都沒有學到標準舞的重點,以致於找不到音樂的節奏,自然就失去標準舞的精神了。
想想還是出門騎車好了,不然悶在家裡對身體也沒什麼幫助,為了不讓自己過累,選擇往海邊騎,今天的風有點大,順風時騎的很順𣈱,逆風時騎的就有點辛苦,大大的繞了一圈,不到十點就回到家,感覺很好。
中午去合蒲吃,點了火腿炒飯、貢丸湯和一碟小菜、味口不錯全部都吃完。
午睡起來不久,開始流鼻水,趕緊吃了一粒鼻炎藥,到了傍晚有緩和的跡象,也不知是不是騎車回來很熱,沖完澡後吹冷氣睡覺有關。
晚餐在家吃,大女兒和女婿回來,我請大家吃飽後我才下去用餐,味口還是很好,我最喜歡的荷包蛋,一口氣吃了二顆。

20170716 A流感自我隔離第四天-三坑自然生態公園
早上起來感覺精神狀況很不錯,鼻咽部的不適症狀,也已經好了,於是決定出門騎車。
經過集合的小七,看到很多隊友在等候,我刻意和他們保持距離,得知他們要騎湖口後山,我當然只能一個人獨騎,騎著騎著,很自然的就來到三坑自然生態公園,很喜歡這裡的寧靜氛圍,循著往鶯歌方向的自行車道,來到大溪橋,這自行車道也挺奇怪的,有一段是和汽機車共享,會車時還得停到路旁讓汽車先通過。
進入主道路,車流量也明顯增加了很多,大溪橋也很快的出現在眼前,走在大溪橋上,才發現整座橋只有少數幾個人,很難得的經驗,那我就不客氣的盡情享受。
回程順路進入大溪公園,看看穗花棋盤腳和藍花楹,藍花楹似乎有二顆枯了,都沒有長葉子出來,這些藍花楹是去年移植過來種的。
天氣很熱,刻意放慢腳步,藉以減少體能的流失,騎在66快速道路的慢車道上,才發現水已經喝完了,必須要進入市區才有便利超商可以補給。
回到家剛好十點,共騎了55公里,均速不到17公里,花了四個小時,算是非常非常休閒了。

20170716 A流感自我隔離第五天
早上起來已經完成沒有感冒的任何症狀,為了安全起見,即使是下樓也是帶著口罩,畢竟家中有高齡的媽媽和年幼的嬰兒,加上寶弟、揚揚,我把自己關在二樓,儘量不要和他們接觸。
想到只要過了今天,就可以出關了,內心感慨萬千,只因為豆妹得了A型流感,而我只是感覺喉嚨有一些不舒服,沒有流感的任何症狀,我還是很努力的和家人保持距離,只希望家人能健康平安。

結語: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疾病,有A、B及C型三種,一般每年的季節性流感為A型和B型。流感病毒的潛伏期約半天至4天,一旦症狀發作,患者會連續高燒2至3日,並出現咳嗽、流鼻水、喉嚨痛、頭痛、全身肌肉痠痛及倦怠等症狀。
流感主要藉由咳嗽、打噴嚏等飛沫傳染,將病毒傳播給周圍的人,亦可能因接觸到污染物表面上的口沫或鼻涕等黏液,間接觸摸口、鼻而傳染。
一但有流感症狀,一定要馬上去看醫師,通常克流感在48小時內服用效果最好,一個療程劑量為每日投藥2次,連續投藥5日。
流感就是感冒的一種,切勿因感染而造成恐慌,好好的配合醫師的治療,多休息、多喝水,很快的就可以復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