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連串的雷雨、梅雨,打斷我前往羅馬公路做賽前練習的計劃,趁著賽事前的好天氣,馬上安排前往預騎,以熟悉路況。
星期四晚上夜騎,完成後坐在涼傘亭聊天,和老黃和小姬提到「下星期羅馬公路挑戰賽」就要登場,這星期六我想要去騎羅馬公路,所以就沒有能夠出席車隊的活動,沒想到老黃和小姬、阿明表明要陪我騎,當下內心超級感動。
今天到集合地點的小七,車隊所舉辦們辦北113上東眼山的活動也是在這集合,一時之間讓這家小七充滿熱鬧的氣氛。
原以為會起不來、和我一起參加羅馬公路挑戰賽的林主任,也準時出現在小七,有種喜出望外的FU。
  
今天騎羅馬公路的共有七人。
出發後循著老莊路前往石門水庫,我一路騎在前頭,以輕柔的踩踏方式,順順的騎上乳姑山,感覺不怎麼喘就上到日東製茶廠,應該是最近努力所換來的成果。
前往石門水庫的路上,我依然保持自己的節奏,即使隊友們一個從我身旁刷過去,我不勉強自己刻意的跟上去。
到了石門水庫,看見水庫的水接近滿水位,內心頗感安慰,至少今年暑假應該不致於缺水,但還是要有節約用水的好習慣。
  
石門水庫環湖公路上上下下的,跑步的、健走的人很多,必須要很專注的騎單車。
有感覺到自己踩踏效率提升不少,加上小姬在一旁不斷的給我指導和建議,一直騎到角板山的萊爾富,都非常的順心。
貼心的老黃跑去買蛋餅回來給我們一夥人補給,每人一個,蛋餅配沙士,說也說不出的滋味,蛋餅還是辣的,我只吃了半個,另外半個放在車衣後口袋,稍後再吃。
角板山到羅馬公路,到復興橋之前幾乎都是下坡,我小心翼翼的給順順的滑下去,不敢分心。
  
到了羅馬公路路口,看到很多騎重機的人在那裡拍照,旁邊還有二位車友在那等候,於是我們決定不拍照,直接進入今天的重頭戲-羅馬公路。
騎在羅馬公路上,一路上上下下的丘陵地形,的確給單車騎士,帶來一些壓力,就在要進入那塔咖啡前,看到了重機和轎車的車禍,整部轎車卡在山邊溝裏,機車則倒在路上,看起來沒有人員受傷,一時之間內心感觸頗深,出門還是要以安全為第一優先。
10:15分左右抵達關西小七,順利騎完羅馬公路,這也是我騎羅馬公路以來最快的一次,看者漸漸發威的太陽,不趕久留,決定回到楊梅吃午餐。
真心感謝假日輕鬆騎隊友一路相伴,並在騎乘過程中,給我一些騎車寶貴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