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個行程是因為隊友黃容春要完成宇老百登的壯舉所作的安排。 

  

一早參加的隊友準時到集合的小七,老黃的車載單車,阿明的車載人,浩浩蕩蕩的出發到尖石鄉公所。

  

把車停好後,老黃把我的單車先拿下車,讓我先到尖石萊爾富買御飯糰給隊友中途補給用。
隨後老黃一夥人來到萊爾富,老黃拿了一盒麻糬,說是子柱提供的,當下吃了二個,並把買好的御飯糰分給隊友。
6:30分左右出發,經過尖石大橋後,我感覺到左眼怪怪的,好像有異物在裡面,挺不舒服的,過了錦屏大橋,左眼實在受不了,請小姬停下車幫我看看,小姬說有頭髮在裡面,我把水壺拿下來給他,幫我冲眼睛,看看可以不以把頭髮給沖出來,直到感覺有比較舒服,謝過小姬後就繼續前行。
錦屏大橋到青蛙石前連續的陡坡,踩起來並沒有很吃力的感覺,這應該是以往我們都是從楊梅騎過來,而今天是從尖石才開始騎有關係,正騎的舒適愉快時,一旁的小姬跟我說:「我可以再放輕檔位」於是我退了一個檔位,沒有多久,就看到老黃、阿明等人在青蛙石休息,等我和小姬到時一起拍照,拍完照後我稍微喝喝水、伸伸腰,繼續下面的行程。
  
  
青蛙石到那羅部落這段路,是坡度比較緩和的路段,我按照著自己的即定節奏,一個人慢慢的、順順的騎,順便享受一早那羅無比清新的空氣,此時也發現,車流量也漸漸的多了起來。
過了那羅部落,是今天真正挑戰的開始,一波一波的坡接踵而來,會讓人因為喘不過氣而失去信心,加上不斷上山的汽車、工程車、機車等,增加了騎車無形的壓力,到金財商店才發現,前回騎到路標11公里的地方,距這裡不到50公尺。
金財商店,和一位來自平鎮的車友相互問候後,隨即離開金財商店,昨晚我有努力做功課,決定在二個坡度超過10%的地方,約二公里左右,走路兼休息,不勉強自己硬騎上去,或許我的選擇是對的,上到宇老完全沒有累的感覺,而且上去的時間也只比過去晚了十分鐘,上次上宇老已是三年前的事了,今天再度的來到這裡,腦子一片空白。
  
在宇老拍照看風景,很奇怪就是沒看到老黃他們,正覺得納悶時,崇越車隊的車友跟我說,他們在上方,於是我順著他們告訴我的方向騎過去,沒多久就看到老黃和小姬拉著慶祝容春完成百登的布條,原來他們的規劃是在最高點。
  
隨著隊友一個個出現,越來越熱鬧,情緒也開始亢奮了起來,隨著容春的出現而high到最高點,歡樂的氣氛充滿整個山巒。
  
今天的宇老很熱鬧,除了我們車隊外,其他車友陸陸續續的也攻上宇老,為容春的這個百登,增加了無限的光彩,期待容春下一個百登、下下一個百登,也希望能和隊友們長長久久的一起騎車。
  
全神貫注小心翼翼的下滑,對向不斷的出現努力向上爬的車友,也不斷的出現汽機車,除了專注還是專注,煞車煞到整個手掌發麻,只能在稍微平緩的地方稍微的活動一下手指,藉以緩和手的不適,這也是我不會想要來宇老的原因。
順利的來到尖石鄉公所早上停車的位置,老黃一夥人早早已經等在那裡,把車交給老黃,我就到一旁甩甩手,拉拉筋,活動一下全身筋骨,以緩和長程下坡所造成的僵直感。
很高興能和假日輕鬆騎的伙伴們,共同完成這次的活動,相信未來的每一次車聚,都會帶給我們的單車生活美好、愉快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