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今天要騎去寶山水庫晃晃的,帶著愉快的心來到集合小七,老黃、小姬、阿明、阿光、阿斌..等人已經在等候了。
心想:「老黃不是要坐火車到豐原騎台21上塔塔加,然後騎梅山36彎?」老黃說因為感冒,所以活動取消,隨後問我要騎那裡?我隨口說說:「五大水庫。」沒有想到他不但說好,還多加了石門水庫,變成六大水庫,也成就了這個行程。
總共有三個人參加,小姬因為要回南部,無法同行,只能陪騎,一夥人先騎到石門水庫,阿斌決定和阿光他們騎羅馬公路,離開石門水庫,小姬在關西和我們道別,我們三人順著台三線到竹東二重埔,接著 上寶一、寶二水庫,結果老黃錯過了寶二水庫的路標,竟然直接往北埔滑下去,我以為他們不要進入寶二水庫,也跟著滑下去,到北埔時老黃發現騎過頭,三個人只好回頭再爬回寶二水庫。
  
  
到峨眉湖天氣狀況大致良好,很舒服的騎車天,沒有想到剛離開峨眉湖就開始下雨了,三個人停在路邊停車亭躲雨。
打開氣象APP,才發現今天是陰時多雲偶陣雨的天氣,和我昨晚看電視新聞的結果完全不同,不是端午節連假四天都是好天氣嗎?
  
到永和山水庫這假路,整個路面都是濕的,三個人小心翼翼的騎,很快的就進入三彎市區。
原以為三灣的坡很陡,今天騎起來感覺還好,要進入永和山水庫之前,又下起雨了,匆匆拍照後,到廁所躲雨,我瞄到好像有店家賣吃的,老黃過去一探,索性在這吃午餐兼避雨,打算在造橋吃「蕃茄牛肉麵」夢碎。
  
決定往頭份竹南方向騎,如果雨不停就騎到竹南搭車回家,反正明德水庫在那也不會跑掉。
騎到頭份市區路面是乾的,決定完成今天的計劃。
  
感謝老黃和阿明一路相伴,才能順利的達成目標,130公里,也破了今年最遠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