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行程是我和古阿明敲定的,先前的計劃路線是從楊梅騎台三線到大湖後轉130線道上薑麻園,接著下滑到三義,再從三義搭火車回楊梅。
這樣的行程安排有些單調,似乎少了些什麼?為了讓行程更為豐富、多元,才決定搭火車到三義,然後先到勝興車站,再到龍藤斷橋,接著到鯉魚潭水庫走走,最後才到大湖130起點上薑麻園,這樣的安排讓整個行程活潑了許多。
大夥於早上六點前都一一出現在火車站,把車裝入攜車袋,沒有在臉書+1的舅舅也出現在火車站,有點喜出望外,在車站大廳看見一個人前往花蓮騎車的楊春光大哥。
  
準時搭上6:24分的列車,這班區間快比想像中的還多人,為了不影響到乘客的動線,我們都坐最後一節車箱。
列車也準時於7:40分左右到三義,出了車站,不急不徐的把車組好後,隨即出發前往勝興車站。
  
到勝興車站,沒有什麼人,我們在站前拍下到此一遊的照片後,稍作休息,旋即前往龍藤斷橋。
  
要進入勝興車站前的陡坡和要出勝興車站的陡坡,印象深刻。
往龍藤斷橋全程都不用踩踏,滑呀滑的,沒有花太多的力氣就滑到了。
  
把早上買的飯糰拿出來吃了一半,等等要上鯉魚潭水庫是今天的第一個重頭戲,而且五點吃完早餐到現在已經很久,肚子也有點餓了。
  
很喜歡慢慢爬的感覺,視野寬風景好,騎著騎著,隊友全都離開了我的視線,兄弟爬山各自努力,我只能一個人慢慢前行。
和在水庫停車場等我的隊友會合前,看到他們和一位女車友有說有笑,似乎是認識很久,經老黃的介紹,果然是單車界的寵兒,而我也是第一和她見面。
  
短暫的呼吸鯉魚潭水庫的新鮮空氣後,蔡達卿老弟說我的水壺咧!我低頭一看水壺架是空的,努力的回想,應該是在勝興車站掉的,會掉的原因是:「我用水壺當成自拍座。」拍完照後就忘記放回水壺架了,這已是第三個了。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了,要前往大湖130線道上薑麻園,在此之前得爬上507高地,雖然不難,但也是很累人的,進入台三線之後就可以一路輕鬆的滑到130的入口了。
慢慢的爬,隊友慢慢的一個一個離開了我的視線,爬坡我一直都很弱,我真的很希望自己有能力夠跟著隊友爬,事實上我真的差他們太多了。
總算看到拿著手機在路旁等待的小姬,在此之前,我在路邊休息了二次,實在是太喘了。
  
薑麻園旅遊服務中心貼心的為所有旅客準備熱呼呼的薑母茶,我喝了一杯直呼好喝,情不自禁的再喝一杯。
  
至此今天的行程已經完成,只待滑到三義吃個午餐後就可以搭火車回家了。
事情沒有這麼簡單,我看看時間不過才十點半,決定把130這個號稱中部的羅馬公路騎完。
萬萬沒想到我會抽筋,而且是下坡進入三義前發生的,我常常騎到抽筋,但下坡騎到抽筋還是第一次。
原以為隊友會因為我抽筋而取消到苑裡的行程,結果沒有取消就算了,竟然把午餐也改在苑𥚃才吃。
就這樣一路跌跌撞撞的騎到三義木雕博物館,我第一次進到這裡面,或許我以前有進來過而不復記憶吧!
  
原以為要爬上苑裡邊界的坡會因為抽筋而很辛苦,只抱著騎一步算一步的心,努力去完成就是了,神奇的是完全沒有出任何狀況,就順利登頂,唯一的原因應是在三義木雕博物館獲得充分的休息。
到了藺草文化舘,彩繪稻田已成形,觀景台尚未完工,無法觀賞,只知今年主題是石虎,一行人,只有蔡達卿未曾來過這裡。
  
  
今天共有六個人參加,坐在回家的火車上仔細回想,這個行程有其一定的難度,如果平常少騎車疏於練習的人,會騎的比較辛苦,而我就是這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