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媽媽健康檢查發現陰影那天開始,每天爬文,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藉以了解肺部有陰影的種種可能,也大致上了解長在肺裡面,又大於三公分的腫瘤,八成是惡性的,所謂的八成,幾乎就同等於確定,來到「星希亞抗肺癌日誌」,這裡是我常來的地方,對肺癌的患者來說,有如茫茫網海中的一座燈台,讓肺癌患者找到光明和希望。
陪媽媽住院的這幾天,我每天都會前往拜訪星希亞和子小炎的部落格。
呵呵..我也要寫..
「給星希亞的一封信」:
肺癌使妳的人生轉變,而妳依然耐心、細心的為來這裡的每一個人,無論是肺癌的病患或是家屬加油、打氣,激勵每一位在人生低潮的肺腺癌病患,勇於面對自己的逆境,對未來充滿信心,充滿希望,我想這是老天賦予妳的使命吧!
初踏入妳的部落格的霎那,心胸為之開懷舒暢,我覺得我好幸運,能以平靜的心,看到人性最光明的一面,最令我感動的是:「妳跨越人生逆境的那股勇氣,和那份與人分享的無私,加上永不氣餒的精神,是值得讓來這𥚃的每一個人要去學習的。」
這裡我看到認真、努力、彼此關懷、互相照顧,這一刻,人生的真諦閃閃爍爍地照亮著我的心靈。
也許,付出不代表能有所收穫,也許,困境中的努力奮戰,並不一定能迎來燦爛的黎明,但我知道勇於面對逆境的星希亞,一定會贏。
最後用這首歌~共勉之
在你的內心深處
有一個英雄
你不必害怕自己是什麼樣的一個人
如果探索靈魂深處
你會發現答案
而所謂的痛苦便會消融
隨後
英雄帶著無窮的力量向你走來
讓你拋開恐懼
確信困難終將被戰勝
發掘自我
變得堅強
你會發現
英雄就在你心中

下午醫生巡房,跟媽寒喧幾句後,把我找到外面,證實媽媽肺部腫瘤為肺腺癌,一如我所擔心的事。然而都發生了,就勇敢面對,接下來要做的檢查,就看有沒有轉移,就可以決定治療的方針了,這陣子辛苦也感謝媽媽的配合,讓檢查順利的進行,而我也會陪著媽媽一步一步勇敢的走下去。
接著護理站通知,原本星期五要檢查的項目,提前到明天,今天要做腦部斷層檢查,希望檢查過程平安、順利。檢查完後媽媽一直咳,看的我好不心疼,可能是顯影劑的原因吧!
肺腺癌(lung adenocarcinoma)是肺癌的一種,屬於非小細胞癌。不同於鱗狀細胞肺癌,肺腺癌較容易發生於女性及不抽煙者。在肺部的位置常較週邊,腫瘤擴大的速度較慢(倍增時間約120天),早期無徵兆,通常診斷出來時已經是晚期。
肺癌分期:
第一期
A:肺部腫瘤小於3公分,無淋巴及遠處轉移。
B:肺部腫瘤大於3公分,無淋巴及遠處轉移。
第二期
A:肺部腫瘤小於3公分,有肺內淋巴無遠處轉移。
B:肺部腫瘤大於3公分,有肺內淋巴無遠處轉移。
第三期
A:無論腫瘤大小,有縱膈腔淋巴,無遠處轉移,腫瘤已侵犯胸壁、橫膈膜、心胞膜或距離隆突2公分不到,可有或無肺內縱膈腔淋巴結轉移,無遠處轉移。
B:無論腫瘤大小,對側淋巴結轉移,無遠處轉移,腫瘤已侵患脊椎體、大血管、肋膜積水、食道、心臟、氣管、隆突。
第四期
無論腫瘤大小,有無淋巴結轉移,已有遠處器官轉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